海上生莲花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正文

成双成对:母的教堂

(2014-11-15 18:29:43) 下一个

题记:偶尔翻看以前的日记,突然发现了这一篇。虽然已经过去近两年了,但孩子眼中那张好玩的教堂图仍然历历在目,孩子天真可爱的憧憬(希望她妈妈也能早点结婚)也仍然深深地浮在脑海。当年的小伢儿,早已渐渐出落成了大姑娘,有时她也会关心我:有没有找到合适的男朋友?

成双成对:母的教堂

  年初,德胜路的城北堂赠我许多2010年的日历。日历印刷质量上乘,图文并茂,很是悦目。

我小心翼翼地在卧室门上贴了一张。

每天,我都会默默吟诵这上面的句子: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有一天,小飞船笑着对我说:

“图片里的东西都是一对对的。你看,总共有八只羊,左边一对,右边一对,上面有一双,靠近中间又是一对。鸟儿也是成对成双的,你看,十字架的左边是四只,右边也是四只。”

羊儿成双,这是一目了然的。

鸟儿那么小,难为她竟然也数得这么仔细!

“可是,你看,蝴蝶好像是只有一只呀!”我说。

“蝴蝶有两只,一只粉色,停在绿叶上。另一只黑白色,在花丛中采蜜呢!”孩子的眼睛真叫雪亮!

那只隐在花丛中的蝴蝶,经她指点,我才发现它。

“树好像并是成双成对的。”我说。

“有大树,有小树,哈,也算配对!”她这样解释。

“噢,教堂的房子也是两座呢!”我顺着她的思路说。

“那当然!一座公的教堂,一座母的教堂……”她眨眨眼睛说。

“啊,什么?公的教堂?母的教堂?”我不禁被逗得笑出了声来。
  “你看,右边那个挺拔的,肯定是男的。左边这个显得胖嘟嘟的,就是女的!”她振振有词地说,眼神里有一种亮晶晶。我再次被逗得哈哈大笑。

   许多次,许多年,悄悄叹息,默默祷告:父啊,万能的神,求祢怜悯这孩子,赐她一个日常生活中的父亲,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存在。求祢体察我的身心,带领那个他,那个终将与我合二为一、牵手共老的良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求祢坚固我的信心,宁缺勿滥,不急不燥,等候天赐良机,成就祢的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9月的最后一天,2020年,窗外的月色皎洁,我多么想要有一位良人,愿意陪我一起踏着月光,走向无人能至的沙滩,一步,一步,一步,,,,,,即使我并不回头,我也明明白白地知道,我们的脚印,走在一起,走向远方。
2020年9月的最后一天,当我给我女儿看这一篇小文章时,她惊讶地看着标题:什么!母的教堂!!!
她已经不记得小时候这样子的语出惊人,但是她一直有为我祷告。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网友:能够从这一篇小日记里发现乐趣的人,通常是富有童趣的人,不管“标年”(标示的年纪)69还是99或者199,少了童真的人,早熟的人,可能只觉得小文琐碎而已。此为一。
其二:如读者又将小文联系到“阴阳”的哲学层面上,那断断不可能是一个五大三粗的人,好学爱思少不了,博征旁引常有事。简言之:理想读者的境界,近了!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转一网友回帖:其实,我很喜欢你那篇“母教堂”的日记,因为里面牵
扯到一个思想观念问题——我论坛那个帖“阴阳”就是探讨这个问题——我相信那是一个中
国人传统思想观念的绘画。我这仅仅是出于对文化比较类问题感兴趣而已。
望以后多联系!谨致最美好祝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