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感慨: 奇怪的人生

(2022-04-18 17:53:08) 下一个

刚才看到我在美国的居住州华人代表 SUMMIT 网络大会,高人聚首。

平时微信里熟悉而又陌生的ID都在榜上,并露脸。

原来那些发言的ID都是高官重职,XX会长, 主席, 董事长, 教授, 主任, 总裁, 。。。。。。

想想自己曾经和这些人对过话,有时候想说啥就说啥,不免冒犯了几位。 可人家都是这么的高馆,社会活动家, 而我自己呢, 一直是个足不出户的家庭妇女。 跟这些大佬们说话对话时, 我一直感觉良好,高谈阔论。有时候心里还暗暗冷笑他们老古董,思想陈旧。 

原来自己才是那么渺小, 可是歪理总那么多。 怪不得老本说我是愤青,总是和大潮流争锋相对。 

 

想想我大学刚毕业, 被分配去了某大学做老师。 当时心力交瘁,伤心不已。 毕业的时候我最不想要的职业就是做老师,一直暗暗祈祷,不要分配这样的工作 。但结果我还是被强迫去当了一名人民教师。 当时自卑痛苦到极点,对某些执政分配工作的老师充满了愤怒和仇恨。

 

后来我不懈的努力, 拼爹也拼自己,终于最后谋到了自己想要的职业 (现在看来是一份非常碌碌无为的工作),从那以后, 心情舒畅好多, 头和颈总是高高抬着,由衷的自豪自己。 

 

可是现在回头看来, 那个全职大学老师工作好像是我一生中社会地位最崇高的工作了:) 之后我一直虽然开心傻乐自豪,但从社会地位来说, 一直在水下,太平常普通的混混了。

 

咋办? 到底应该怎样评判一个人的人生是否成功值得? :) 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