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家孩子我们是很宠的, 所以娃常常可以自由表态自己的想法。 我很欣赏喜欢, 这才是我的娃

(2022-04-11 23:23:28) 下一个

我没有那么没安全感, 一看娃的思想和我不一致,就是不孝顺,或者就指责娃就是没道德。 

因为我爱娃, 尊重娃, 所以娃也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尊重和爱。 

我鼓励娃发表自己的见解,娃也非常有见地。 娃说, 我有情绪, 悲伤也好, 愤怒也好, 我要学会控制, 但我也希望我有体验这些情绪的自由。希望爸妈不要为我担心, 阻拦我体验这些情绪。 

我为娃的成熟自豪。 这才是我的娃:) 

我也为自己自豪, 因为我跟娃相互理解和信任。 这样的家长和子女关系才是我想塑造和建立的。 

 

我们不需要那种旧式腐朽的家长制传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