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爱是无限的吗?

(2005-10-13 23:19:56) 下一个

最近心里常常有点不舒服,其实不应该说是不舒服,应该说因为爱无力的缘故。我觉得我的爱似乎是有限的,用完了就没有了,好奇怪是不是?

儿子出生后,我蕴藏心中的母爱一下子迸发出来,不可遏制。看着他小小的身体小小的脸,我的心里充满了怜爱,恨不得整天拥他入怀,永远地保护他。我的爱是那么的执着又是那么的专断,甚至连老公和妈妈抱抱他我都觉得嫉妒,我不愿他们和我争夺我的宝贝,因为在那一刻,儿子是我爱的全部。伴随儿子慢慢长大的,是我浓浓的爱,儿子的一举一动吸引了我全部的视线,他的一颦一笑都让我觉得温暖。我用尽我的能力维护他脸上的笑容,我向上天祈祷:愿不惜一切来保佑他健康成长。那时的我,真的是觉得――爱是无限的。

女儿出世后,一切都变了。我不再向从前一样那么紧张儿子,而他的顽皮和淘气还时不时让我对他大发脾气,有时候甚至觉得不耐烦。这在从前是绝对不可能的。我觉得我对儿子的爱已经减少了很多。而对女儿,虽然她也是那么的娇小,脆弱,一如当年刚出世的儿子,可我却没有办法向当年爱儿子般地那么爱女儿。当她哭的时候,我可以仍然冷酷地写我的论文,似乎我对于论文的重视还超出了对女儿的爱,真不可思议,这个女儿是我主动要生的,因为我觉得儿女双全才够幸福。可现在有了女儿,我却重视不起来。我觉得女儿好可怜,一出生就没有完整的母爱。我好困惑:爱不是无限的吗?如果是,无限除以二还应该是无限,不是吗?那为什么我的爱就变小了呢?变得似乎加起来还没有原来那么多。我忽然间开始置疑多子多福的理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