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我为什么不愿意在家做全职主妇

(2010-05-12 20:42:48) 下一个

今天看了文学城家坛在讨论“男人养家是不是天经地义的”,忽然想起老公有一天说到,好像我很喜欢工作,还说希望我能找到薪水高点的 工作,那样他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可以在家呆着伺候我。

 我当时心里一阵鄙视,我喜欢工作?我还不是被他给逼得!

 刚结婚的时候,有次钱包里面没钱了,就从他钱包里面拿了100块,然后跟他打了个招呼。他勃然大怒:“你为什么要拿我的钱?”我气极:“为什么不能拿你的钱?我们已经结婚了,共有财产,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为什么不能拿?何况,男人给老婆钱,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他一阵支吾:“我不习惯嘛!好啦好啦,能拿能拿!”但是后来又发生几次,他虽然没有象头一次那么生气,但还是不高兴。我挺心寒的,过后就尽量避免拿他的钱。

 然后就是他整天要我到新加坡去,我担心去了找不到工作,不想去,他就拍拍胸口,说:“找不到工作我就养着你,男人养老婆,应该的!”说得我挺感动,最终还是辞了国内的工作,到新加坡去了。

 话说当年初来新加坡的时候,适逢行情不好(非典时期),我又初来乍到,毫无经验,只能找个薪水很低的工作。我自己其实还挺高兴的,因为能找到工作,毕竟也算是个好的开始。我老公倒是也恭喜我,恭喜之余呢,还一番计算,说:“嗯,每月赚的这点钱,你也算能自给自足了!”我听着有点难过,难不成他原本还担心需要他养着我?我自给自足就让他这么高兴?

 上了几个月班,觉得这个工作毫无前途,因为没有升职的希望,我就申请去读master,这次老公倒没反对,还说,你前几个月工作赚的薪水,正好够给你交学费了!我实在想叹气,好好的事情,被他这样一说,就觉得没意思。

 我开始读书了,也等于他开始正式养着我。然后他就摆出家里大家长的姿态,家务事情是完全不做的,即使是我怀老二期间,每天他一回来就往沙发或床上一瘫,做出一副“我快累死了!”的样子。我只好每天大着肚子,一边带着老大一边买菜煮饭拖地洗刷。整个怀孕期间,从来没有帮我拖过一次地板,就那么躺着沙发上看着我挺着大肚子拖地干活!有时候我想,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我没有赚钱,他觉得是他养着我,所以我就应该在家里尽职尽责吗?(后来我工作了以后,他就会主动做些家务,这说明我当年的猜想正确,的确是因为我当时不挣钱,他就要让我“物尽其用”)

 而且,在读书的两年期间,他总是不断的说:“我压力好大啊!好像总有朵乌云压在头顶上,就怕我的公司不行了,你又没工作,到时候怎么办啊!”搞得我心情惶恐,总为自己不工作成了负担而难过。而实际上,我每天除了读书,还要做家务带孩子,过得也是十分辛苦的。我有时想,我不就是做保姆吗?但做保姆还有薪水,我是既没有薪水,还要生孩子还要受气!!我很清楚地明白,我以后一定要出去工作,我要是不工作,就能被他欺负死,就算不欺负死,也会气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尔发牢骚 回复 悄悄话 你比我幸福多了,我也工作也挣钱,只不过没老公挣得多,可家务他是一点儿也不做的。平常工作辛苦下班晚就不说了,周末休息在家也一样,碰上这样的懒虫,只能认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