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我变成了穷人

(2009-09-07 23:47:58) 下一个
穷人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不同的时期就有不同的说法。在古代,吃不饱穿不暖应该就定义为穷人。然而在现代再以这个为标准相信很多人都不同意。因为经常可以听到些住着洋房开着跑车的人申诉自己是穷人,当然这样的人对普通百姓来说肯定是故意哭穷。但是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穷人呢?

我以为穷之所以称为穷,是因为有富在旁边比着。没有富也就无所谓穷了。一个人本来衣食无忧,不能叫做穷人,可是如果他身边的人全都住上了豪宅,开上了奔驰,而他却还在原地踏步,那他就变成了穷人。我就是这样变成了穷人。

本来我和我的那些中国邻居们都住在差不多大小的政府组屋里,孩子们上着类似的邻里小学,出门或者坐公共巴士或者开很抵挡的小车。大家都过差不多的日子,人人都不觉得自己穷,也不觉得自己富,都蛮开心的。

然而最近,越来越多的中国邻居买了价值贵一倍的公寓,车子也越换越好,孩子也纷纷想辙要转去名校,谈吐间个个眉飞色舞、得意洋洋。相比之下,始终没有什么变化的我们,就显得十分的寒酸。我自己觉得好像一下子就被贴上了穷人的标签,和大家谈天的时候就鼓不起什么士气,也缺乏谈资。

是啊,谈什么呢?大家都在谈又买了什么公寓,又看上了什么好车,我能和他们谈什么呢?

所以,我就这样变成了穷人,也许只能等这些富人搬走,又一批和我一样的人搬进来,我才能觉得,我不再是穷人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新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这种攀比,只要有人的地方,恐怕就是难以避免的吧!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周围的中国人也爱攀比啊,我最不喜欢这样的人群,只要自己不觉得是穷人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