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咸呛蟹

(2010-04-21 21:14:57) 下一个

前几天在华新网和人讨论咸呛蟹,忽然馋的不行。想起我第一次吃呛蟹,还是98年出差到江南的时候,一位上海人带我们去酒楼吃的。当时这个蟹端上来的时候,我们一大帮同事都不敢吃,因为是生的,只有我,吃了又吃,实在是欲罢不能~真是太好吃了!!!那种口感和对味蕾的刺激,似乎一直留在嘴边一样。但是之后也再没有机会吃过。

 直到来了新加坡,迷上了逛文学城私房小菜论坛,有一日忽然搜到咸呛蟹的做法,真是欣喜若狂,立刻就买蟹动手,腌制了自己人生中第一盘咸呛蟹,也解了我对呛蟹的相思。可惜老公一点不买账,还因为它是生的,禁止孩子吃,弄的我一人独享,很是寂寞……实在羡慕那些女人,不管做出什么,老公都能面带微笑地吃下去,那才让女人有继续做菜的欲望啊!所以,虽然很好吃,和N年前我吃过的几乎一样,但我也只做了那一次…….

 说起这些实在令人郁郁,但是现在又忽然很想吃,赶紧翻出做法,准备周末再搞上一次。

 做法:

 买新鲜活花蟹若干只(小的比较好,容易入味),刷洗干净。放入一个较大的玻璃容器,倒入凉白开水1杯,再倒入花雕酒1杯,盐2小匙,生姜67片,花椒几粒,最后再倒1小勺白酒,然后盖严盖子,入冰箱冷藏,2天后即可取出食用了。最好3天吃完,我一个人吃的话,我就只做23只。这个东西,毕竟是生的,还是快快吃完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