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小筑

直舒心曲,知然后言 ,好吃,好玩
正文

给妹妹申请VISA

(2009-09-07 23:04:24) 下一个
今天给妹妹申请来新加坡旅游的Visa。遇到一大堆麻烦,来这里倾诉一下。

以前的Visa申请都是去移民厅拿一张表格,然后填了交上去,就可以回家等通知了。今年移民厅改革,听说是因为各种交各种申请表格的人太多,导致移民厅大排长龙,既拥挤又效率低下。所以统统改成网上填表递表。

想来可能是因为才开始没多久,这个电子表格还相当不完善,我就遇到很多问题。

因为来新加坡旅游的中国人99%以上都是从中国来,所以这个电子表格全部都照着中国护照的格式来做的。

比如说,Country of Issue, 如果选“中国”,则下面的”Place of Issue” 就会变成一个下拉菜单,里面列了中国的全部省市自治区。这个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免得因为输入错误造成困扰。可是对于我妹妹这种,持中国护照却在美国工作的人士,尤其是还在驻美中国大使馆换过新护照的人来说就大大的有问题了。她的Country of Issue还是中国,但是Place of Issue 却是美国旧金山!那让我如何选呢?

再比如中国内地来的护照上都有身份证号码,可我妹妹在美国做的护照里面就没有。这个电子表格还非得让填… …

总之和移民厅打了几个电话后才搞定,还是在备注里面写注明。真不知道如果没有人注意那个备注怎么办。所以说呢,这个电子版的反而更麻烦,主要是做的差。不应该设置那么多默认项的,如果直接填空就不会有这么多问题。希望我打的这些电话能让移民厅的人注意到这个问题,那么对于以后有相同经历的人就能少走点弯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nyi8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现在还存在,也许他们不想fix,也许他们觉得无关紧要?
panyi8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现?还琌????许?们ぃ稱fix??许?们觉眔这个无关紧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