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与活

科学地吃,健康地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寓言故事—女儿的乳牙

(2015-02-02 07:05:14) 下一个
baby-teeth-fall-out-1
我没有女儿,又很喜欢女儿,所以有时候看到小女孩“daddy daddy”地叫的时候,感到心都融化了。于是幻想出一个女儿来。

女儿长着整齐洁白的乳牙。当她的第一颗恒牙长着锯齿把她的乳牙顶得松动了的时候,女儿吓坏了,哭着闹着要保护她的乳牙。我只好领着女儿去见儿童牙医。

女儿说:“医生叔叔,您一定要给我戴上大哥哥大姐姐戴的牙箍,把我的牙都保护起来。我的乳牙好看,我不想要长着锯齿的牙出来。”

牙医叔叔说:“是呀,你的乳牙真的非常漂亮,它们已经帮你吃了很多好的baby food。现在你长大了,需要吃更多更难以咬断和咀嚼的食物了,你的乳牙就不能胜任了。我从你的x光片上看到了你的恒牙非常整齐。你的乳牙使命已经完成,它们不掉下来,你的恒牙就长不正。你不用担心,你看我的一口白牙,都是恒牙,它们的锯齿都会磨平的。”

女儿的乳牙一颗颗掉下来,都被牙仙(tooth fairy)用钱换走了。女儿的恒牙果然长得很白很整齐,稍微经过牙箍的调整,就完美无缺了。

女儿出嫁的时候,我送给了她一个特殊的礼物: 她的乳牙,整齐地放在一个精美的绒布小盒里。这是我花了好几倍的价钱从牙仙那里买回来的。

女儿很激动,眼里含着晶莹的泪花,却笑得露出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书签6' 的评论 :

妈妈总是希望有一个贴心的小棉袄:)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幻想! 我也常常幻想有一女儿,给她梳小辫. 我也常常给Barbie梳小辫.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我的故事是幻想的,你的是真实的。我相信有一天您的女儿会再一次发现那本相册的珍贵...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我不知道女儿乳牙放在哪里了!
当她高中毕业时,我送她一本相册,把她从出生到长到18岁的照片都放里面.她带相册去上大学,但大学毕业后,相册被静悄悄的遗忘在家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