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十章 夏娃的诱惑(十)

(2013-11-05 10:50:52) 下一个

(十)

 

Email的内容很简单,是一个见面的邀约:

 

“亲爱的华馨,

 

你收到这封邮件一定很意外。很久不见,希望你别来无恙,但愿我突兀的问候没有打搅你平静的生活。

 

我猜想,也许你和我曾经想的一样,时间是治愈伤口的良药,埋葬过去,遗忘过去,心灵就能得到解脱,生活就会继续。但我渐渐领悟,过去已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正面对它,接受它,放下它,我们的灵魂才能得到自由,没有任何牵绊,轻松愉快地前行。所以,我想见见你,帮助你,也帮助我自己,彻底放下旧日的包袱。

 

期待和你的重聚。

 

梦萍。”

 

华馨有些迟疑,不确定是否应该接受这个邀约,再次翻开往日的伤口。如果说,当年她在饕哥家见到王梦萍时还有几分叙旧的热情和好奇,如今,事过境迁,华馨的生活已经有了新的男主角,她不想又陷入伤感的回忆。但或许,王梦萍是对的,旧日的包袱,依然在那里,不会因为她的故意无视,假装不睬而突然消失。于是,华馨决定赴约。

 

王梦萍将见面的地点定在她家附近的一个公园,因为周日的下午她都会带儿子去那里玩耍。这个公园由几个不同风格的花园组成,例如,充满禅意的日本园,沙漠风情的澳洲园,还有小桥流水的中国苏州园林。

 

华馨如约来到这个仿建的苏州园,隔着一弯石拱桥,就看见王梦萍的背影。她坐在一条长椅上,身边有一个婴儿车,一个小男孩蹲在她面前的草坪上,低头玩耍。这是一幅多么温馨的母子图。

 

华馨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终于走了过去。

 

“谢谢你专程赶过来,”王梦萍看见她,微笑着站起来,同时解释,“我现在带着孩子,能去的地方有限。”

 

华馨和她礼貌的拥抱,仔细端详面前的王梦萍。比起从前,她似乎丰满了一些,面上线条也柔和许多,显得不那么冷峻不可接近,眼睛依然明亮,少了咄咄逼人的气势, 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笑意。原来做了母亲能对女人有如此大的改变,华馨暗自感叹,忍不住回想以前那个精明干练,风风火火的王律师。

 

“这是你的儿子?”华馨指着草坪上的孩子问她。

 

“是啊。”王梦萍抱起这个孩子,对她说,“这是我儿子洋洋。他叫王海洋,我希望他有海洋一样广阔的内心和未来,千万别像我,南柯一梦,雨打浮萍。”

 

华馨无暇回应她语气中对自己名字的自嘲,因为她的目光被面前这个玉雪可爱的小男孩所吸引。他约莫两岁,典型混血儿的模样,眼睛又圆又大,头发有些卷卷的。他专注地玩着手中的几片草叶,突然伸出手,将其中一片递给华馨,冲着她甜甜的笑。这天真无邪的笑,让华馨的心整个软化,不由自主地生出母性的温柔,想要摸摸他苹果一样圆鼓鼓的面颊。怪不得她的同事Doug曾说,孩子是上帝赠与我们的最好礼物,现在她能深深体会。

 

“啊呀,看来洋洋很喜欢你呢。”王梦萍笑眯眯地说,同时对着她的儿子说,“你喜欢这个阿姨吗?叫声阿姨,好不好?”

 

洋洋却没有理会,揉了揉眼睛,将头埋在妈妈的胸前,可能是困了。王梦萍拍着他,哄他睡觉,在长椅上坐下,华馨也就随之就坐。

 

洋洋象一只乖巧的小猴,趴在王梦萍的肩上,眼睛一睁一闭,仿佛和瞌睡虫做艰苦的斗争,样子非常娇憨可爱。

 

华馨由衷感慨,“你的儿子真太可爱了,上次我那个朋友在机场碰到你,就特别喜欢你的儿子。她还跟我感叹说,若实在嫁不出去,做单身母亲也无所谓,找精子银行,生一个漂亮宝贝。”

 

王梦萍本来哼着儿歌,听了这话,扑哧笑出声来。她将已经熟睡的孩子放进婴儿车,盖上一条薄毯,又将车顶篷拉起来。周到细致地做完所有工作,她才转过身来对华馨说,“我记得你那个朋友,她叫钟季唯,对不对?她还在上海?”

 

不等华馨确认,她就接着说,“她的想法过于简单了。其实,我从没有想过做一个单身母亲,我甚至以为自己早已错过了做母亲的机会。如果不是上天的安排,让我老蚌生珠,我万万不能奢望还能得到洋洋这么一个天使。如今我真的很感恩。”

 

华馨想,王梦萍在四十岁高龄怀孕产子,想来一定不容易,但还是万分值得的。看来,很多事情,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王梦萍看了看沉思中的华馨,似乎看出她心中所想,说,“我能怀上洋洋,纯粹是一个偶然。说起来,他的亲身父亲,你很可能也认识。”

 

华馨一怔,马上对脑中的数据库进行强力搜索,列出所有她和王梦萍共同认识的人。郑东旭?饕哥?可是这孩子的父亲不是中国人吧?

 

她顺着郑东旭这条线索想下去,难不成是柯俊杰?那个无所不在的花花公子,还有他这红颜祸水的娇妻夏娃,堪称一对活宝,所到之处,真是鸡飞狗跳。深受其害的辛少,也不知究竟能不能及时醒悟。

 

华馨叹了口气,疑惑地看着王梦萍,等她揭晓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