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十一章 树洞的秘密(五)

(2013-11-08 09:05:23) 下一个

(五)

 

华馨正在享受一个人无忧无虑的自由,突然接到Bret的电话。听说她溜进城闲逛,他很是羡慕,马上说,“你在哪儿?我来找你。”然后又补充一句,“如果你不想被打扰,我就不过来了,只是今天这高尔夫打得实在没什么意思。”

 

华馨当然不好拒绝,便说,“没关系,你来吧,我在城市中心的广场等你。”

 

城中的花园广场是人们休憩的好去处,参天大树给广场搭起天然蔽护的绿荫,宽阔的草坪可供孩子们追逐嬉戏,而鲜花拥簇,翠叶掩映的长椅可供人们歇息。据说,电影《阿甘正传》中那个阿甘坐在长椅上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华馨找了一张长椅坐下,打开手中的书,静静的看起来,直到有人轻拍她的后背。扭头一看,正是Bret,微笑着站在她身后。

 

他走到华馨身边坐下,作出一个阿甘的招牌表情和动作,同时说起那句经典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

 

然后,他转头笑着问她,“怎么样?像不像?”

 

华馨咯咯笑出声来,调皮地说,“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当然还是巧克力啊,有苦有甜,正是生活本来的味道。”

 

Bret听了,若有所思,对华馨说,“馨,你真是一个乐观的人。”

 

他的这种表情神色,华馨经常看到,也习惯了。似乎若有所思,又暗藏忧郁,如果猛然被人打断,他蓝色的眼睛里会闪过一丝如梦初醒的惊悸,带着一点无辜,就像一只委屈而无助的小狗,唤起人们心中无限的同情和关爱。

 

华馨也不说话,让他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过了一会儿,她才提议一起走走。两人便在城里边走边聊,很快到了晚饭时分,不得不回到岛上的酒店,和同事们共进晚餐。

 

原本,次日还有一个短暂的早餐会,总结业务部门过去一年的成果业绩。但是,晚饭过后,有的同事便赶着回家,要么家里有事儿,要么急着赶回去工作。华馨想想,第二天的会议多么无聊,也想提前溜号。她的想法和Bret不谋而合。于是,两人决定星夜兼程,连夜开回蓝城。

 

他们给车加满油,又买了咖啡提神,马不停蹄地往回赶,好像两个逃出牢笼,重获自由的囚犯,狂喜不已,又好像一对叛逆私奔的情人,终于挣脱束缚,决心携手亡命天涯。

 

可惜,这末路狂奔并不顺利,路上碰到堵车,等Bret将华馨送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两个人都困得人仰马翻。华馨倒头就睡着了,完全不记得有没有和Bret道别,他们又说过什么。

 

等她醒过来,已经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从窗帘里漏进来的光,照得她睁不开眼睛。她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走到楼下,却发现Bret在沙发上熟睡。他瘦高的身体蜷缩在沙发上,眼睛紧闭,卷卷的睫毛偶尔会不自觉跳动,让人不禁想要摸一摸。他睡得真香,像个婴儿,华馨看着Bret,想给他拿一条薄毯盖上。

 

不料,刚走近沙发,她却被Bret一把抱住。华馨没有挣脱。第一次和一个男人朝夕相处48个小时以上都不觉得厌倦,甚至有些依依不舍,这对于一向喜欢自由,不愿放弃自我空间的华馨来说,简直是奇迹。原来,当你真心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要和他相依相守,朝朝暮暮,地老天荒。

 

两个人在沙发上相拥着坐了一会儿,虽然没有对视,却心照不宣,静静享受彼此之间的肌肤相亲。也许是阳台上的风铃悦耳,也许是隔壁家的猫叫让人骚动,也许是长久以来积聚的感情,终于止不住要喷发,他们渐渐感到心痒心慌,难以自持。终于,Bret将华馨一把抱起,抱上她的绣楼。

 

凌乱的床褥,被单裹着床单,衣物盖着枕头,地上的鞋,东一只,西一只,这是一个需要打扫的战场,刚刚见证了男欢女爱的战场,上面还有云雨之后的热气蒸腾,气喘吁吁的回音激荡,久久不散。

 

华馨和Bret却顾不得收拾,他们满足了饥渴,但终于挡不住饥饿,急着出门觅食。这一次同车而行,Bret左手开车,右手一直紧紧抓住华馨的左手。他发自内心地说,“馨,你让我感到很充实很幸福,想要做到更好的自己,这样才配得上你。”

 

华馨用自己的右手握住两人紧紧相牵的手,感觉心手相连的甜蜜。她笑着说,“傻瓜,你很好,哪有什么配不配的。”那时的她,怎会知道Bret话里有话,他这样说是有原因的。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久,Bret开始忽冷忽热,对华馨若即若离。每次质问他,他言辞躲闪,似乎有难言之隐,却不肯明说。几次三番这样,华馨非常愤怒,心里备受折磨,她忍不住最后摊牌,坚决地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也许你只是一时新鲜,玩玩而已,或者你有更好的选择,大可不必瞒着我。反正,我们从来没有公开过,大不了回到普通同事关系。我无所谓。”

 

听了华馨的话,Bret仿佛很受伤害,他垂着头,也不辩解,只是说,“是我不好,配不上你。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这话更让华馨气愤。男人总是以“我不够好”,“我配不上你”这样的话作为放弃或拒绝一个女人的借口,说到底还是不够在乎不够爱。何必打着这样的幌子,遮遮掩掩?华馨看不起这种怯懦的男人,不敢面对自己真实的内心,把对方当成傻子。她愤愤然拂袖而去,从此冷对Bret,视他为陌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