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十一章 树洞的秘密(十)

(2013-11-18 14:13:36) 下一个

(十)

 

华馨正要插言,为倚澜的莽撞开脱,龅牙孙却对倚澜说,“说来话长。这样吧,我还有十五分钟下班。你能不能等等我,我们可以好好细聊。”

 

倚澜拽了拽华馨的胳膊,眼里是恳求的神色,想让她陪着一块儿等这个老孙下班。显然,倚澜想通过这个人窥探母亲的秘密,可是他毕竟是个陌生人,她希望华馨留下来给她壮壮胆儿。

 

华馨别无选择,她心里也有些好奇,这个龅牙孙怎么会突然蹦了出来?真像是石破天惊的孙猴子。

 

两人在超市门口等了一会儿,看见龅牙孙从里面走出来,他将换下的工作服拿在一只手里,另一只手里提着一个超市的塑料袋,里面可能是他的饭盒。

 

龅牙孙走到她们面前,对华馨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单独跟她谈谈,有些私事儿,不方便当着外人讲。”

 

华馨和倚澜对看一眼,都觉得这个要求很奇怪。华馨想,这老孙把我当作外人,难道倚澜倒成了他的家人?他和Linda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她本想劝倚澜别理他了,谁知道这个龅牙孙会不会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万一他用倚澜的安全要挟郡长夫人呢?这年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正常人和亡命之徒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可是,倚澜的好奇心胜过了她的畏惧心。她和华馨小声商量,不如找个公共场所,既可以让她和这老孙安静对谈,同时华馨也能在一旁照应,以防万一。

 

于是,她们又回到之前的那家茶馆,不过,这次加上了一个心怀叵测的男人。

 

倚澜和老孙坐在茶馆的角落,华馨则坐在离他们不远的一个位置,像是一个为他们把门放风的小喽啰。她喝着茶,时不时观望一下谈话中的两人,如果情况不妙,她就要随时插入,拔刀相助。

华馨不禁自嘲,自己又不是江湖中人,没想到倚澜这丫头却给自己安排了个客栈老板娘的角色。想到这儿,她忍不住给骆诚发了个短信,描述自己身处的境地,不得不扮演的戏份。可是,很奇怪,短信发送失败。算起来,骆诚这两日应该就回来了,难道还在返航的飞机上?

华馨没想太多,接着查看电子邮件。Dougemail问她和秦文瀚的合作进展如何,有没有什么他可以帮忙。华馨看到秦文瀚的名字,就不禁想到顾明宇,想到两人之间奇妙的血缘关系。曾经,自己还开玩笑说他们如此相像,没准儿是孪生的灵魂,谁能预料,他们竟然是亲生的兄弟?

她心里万分感慨,很想找人八卦一番,可是翻了翻通讯录,没有合适的对象。就连Jenny,那个最安全最保险的联系人,也因为Kyle的关系,不能与之倾诉。华馨只好压制心里的冲动,让这秘密暂时安放在树洞里。

 

正在这时,她听到倚澜提高声音,不可置信地说,“我不相信!你骗我!”华馨抬头一看,倚澜已站起身,满面通红。她赶紧冲过去,一把扶住倚澜,看着对面的老孙。

老孙仍旧坐着,满脸的无奈。他垂头丧气地说,“我为什么要骗你?你如果不信,可以问你妈。我可以和她当面对质。”

接着,他抬头注视倚澜,语意诚恳地说,“我已经是一个老人,这辈子做了很多错事,现在孤家寡人,妻离子散,而且浑身病痛,也没有几年可活了,这都是我的报应。孩子,你还年轻,我只是想让你知道真相,不想妨碍你的生活。”

这番话听起来很心酸,让华馨不禁对眼前的老孙心生同情。倚澜的眼眶也红了,眼睛里有泪光莹莹。她一言不发地冲出茶馆,剩下华馨和老孙对视一眼。华馨是莫名其妙,希望老孙能给她个说法,眼里满是探询。而老孙摇头叹气,眼里满是悲哀。

华馨无法,她犹疑了三四秒钟,没有问老孙任何问题,就追出茶馆。

倚澜站在华馨的车边抽噎,一看到她,便大声哭出来,仿佛有无限委屈,哭得她纤弱的肩都在抖动。华馨抱住她,轻声劝慰。

倚澜一边擦着脸上的泪水,一边哽咽着说,“馨姐,我不想回家。我妈骗了我这么多年,我不想见到她。”

华馨拍着她的背,说,“要不然,你今晚先住我家,等你想通了,就没事了。”

看来,自己这空出来的树洞里,还得装进更多的秘密,华馨苦笑着摇摇头,将倚澜让进车里。

就在发动引擎的一刹那,她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华馨一看,这条短信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我是骆诚的妹妹,请尽快联络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