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九章 孪生的灵魂(四)

(2013-10-16 07:59:01) 下一个
华馨心头不悦,说话口气也冷淡许多,半带讽刺半开玩笑地说,“这么说,你自认为是一个已经完美升华,却又勇于牺牲的灵魂咯?”
 
顾明宇没有听出来,或者根本不理会华馨话里的讽刺,居然直认不讳,点点头说,“我活着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世人,但这并不容易。打个比方,下凡救世的灵魂就像是博士生,而那些从未得到升华的灵魂就像是小学生,让博士生教小学生,博士生必须降低自己的知识水平,有意识地去了解他的受教对象的认知接受程度。所以,我习惯于直截了当,首先了解对方的需要。”
 
原来顾明宇这个自诩的博士生想要帮助我这个小学生,华馨觉得啼笑皆非。她从来没见过这么自以为是,好为人师而且完全不顾及对方感受的人。何必和这样一个狂人浪费时间,华馨几乎想要立即告辞。
 
然而,这一次,她什么都没有说,顾明宇却看出她心中所想,迅速解释说,“请你不要误会,我的比方不是针对你,希望没有冒犯。其实,凭我的直觉,你是一个有灵性有智慧的人,我们的灵魂可以对话。”
 
这一番马屁拍得很及时,华馨将自己已略微抬起的屁股又按在椅子上,拿出耐心和包容,开始和顾明宇高傲的灵魂对话。
 
他们从各种宗教讨论开去,谈到人类的精神信仰,现实社会的各种乱象,感慨时代呼唤大思想家的出现。渐渐的,他们的对话从天上降落人间,从探讨抽象的理论过渡到分享彼此的旅行见闻和生活趣事。
 
不同于大多数女性,出于职业敏感,华馨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很关注,对各种流行的科技产品也很有兴趣,因此,顾明宇很意外地找到一个可以和他谈论产品技术市场等典型男人话题的女人。
 
“所以,你最重要的投资理念是什么?”华馨问,她的语气如同在做经济访谈类节目。
 
“遵循天道,”顾明宇不假思索地回答,“诸事皆有缘法,万事已循因缘,按照世界已有的规则投资。”
 
这个回答听来太深奥,华馨不想将他们之间好不容易脚踏实地的话题又放飞到天上,只好暗自将其理解为,顾明宇对他的投资抱有顺其自然的超脱心态。
 
于是,她换了个角度发问,“具体而言,你在决定投不投资一个初创性企业的时候,最看重的因素是什么?”
 
顾明宇想了想,说,“是人,整个创业团队。有很多商业计划书,并不缺乏好的想法好的创意,但是执行力不行,团队没有足够激情,没有誓不罢休,尽善尽美的决心。如果他们的出发点只是赚钱,我敢保证,百分之九十的情况,他们会以失败告终,赚不到任何钱。”
 
华馨还在回味他说的话,顾明宇好像想起什么,说,“我现在考虑投资的一个团队,说不定需要你的协助,他们的技术还没有申请专利保护,正在找知识产权律师,我让他们跟你谈谈。”
 
这真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华馨没想到顾明宇居然有现成的客户介绍给她,若按照季唯的说法,为了拿到客户,牺牲一点气节算什么,那么,让她给这位老兄当一回小学生也无妨。
 
华馨想到这里,笑意盈盈地说,“能得到你的首肯,这个团队一定很有激情,从商业计划到具体执行都非同一般。”
 
“没错,”顾明宇面带微笑,仿佛掂量着手中这个鸡蛋,或者,未来的金蛋,点头说,“这个团队有三个人,其中那个主要领导者,我非常看好!”
 
华馨暗想,看样子,这个创业者,必然也是一个可以和顾明宇对话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旧燕归来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翘首以盼新的章节,喜欢你的文风锐利洒脱,故事常常出人意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