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洛城》第二章 饕哥的盛筵(一)

(2013-08-12 12:24:54) 下一个

第二章 饕哥的盛筵

 

 

(一)

 

中纪委,其实是钟季唯,华馨的另一个闺蜜。

 

不同于美国长大的Jenny,中文已非母语,季唯和华馨一样,大学毕业后才出国留学,而且还是同一年。两人背景相似,所以有更多共同话题,也更谈得来。她们聊天时经常在中英文之间跳跃转换,英文笑话中突然穿插古文诗词也不需要任何解释,常常逗得彼此前仰后合。季唯曾经半开玩笑地感叹,如果华馨是个男人,她就不用再寻寻觅觅,形单影只了 。

 

“哎呀,怎么听起来这么严肃?是不是要升老鸨了,对妹妹我完全没有一点同情心?你知道这几个月我过得多么暗无天日吗?住在家里的时间还不如酒店多。昨天刚从北京飞回上海,现在又要飞新加坡,航班还晚点,害得我在机场等,饥肠辘辘 。。。”

 

季唯一向快言快语,此刻更是竹筒倒豆一般噼里啪啦。

 

“是暗无天日还是身在九霄?你这样飞来飞去,不就像《在云端》里的乔治·克鲁尼吗?”华馨轻笑, 忍不住调侃她,“最近怎样?有没有什么艳遇?”

 

“艳遇就算了,我就盼着在飞机上补个觉。上次坐在我旁边的一个老兄,一看就是个煤老板,他那口臭熏得我恨不得马上躲到洗手间,偏偏他一路上还不停跟我吹牛 。。。”

 

“他那是口臭还是铜臭啊?”华馨哈哈大笑,接着说,“你的工作不就是和有钱人打交道嘛,怎么能动不动躲洗手间呢?”

 

说到洗手间,华馨忍不住想起两人初次见面的情景。

 

那次是燕大的校友会,主题是中国的经济走势和投资机遇,主办方邀请了中国的几个企业大佬来演讲,忽悠了一大票人蜂拥前往。每个人在瞻仰这些精英的同时,也忙不迭地给自己积攒人脉,寻找机会。

 

过去这十几年中国的经济奇迹,造就了一批富翁,也让西方媒体频频惊呼,各种论坛研讨会层出不穷,纷纷讨论巨龙的腾飞,睡狮的觉醒。

 

华馨记得当年面试找工作的时候,大多数的律师事务所更看重的是她的大学工科背景,并不太关心她来自中国。 她偶尔和一个来自台湾的同学抱怨,他不屑的皱眉说,“至少这些老美还知道中国这个国家,好几次我碰到的面试官问我台湾在泰国什么地方,真让我无语。”也难怪,在那个保守的南方城市,普通美国人更热衷于谈论当地的足球明星,他们甚至搞不清当时中国的主席是姓“江”还是“P.F. Chang”,而他的继任到底是“胡”还是“who”?

 

谁知,还不到三十年河西,短短几年间,中国就攻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成为一个不容忽略的关键词。大多数美国人在惬意享用了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多年后,突然面临失业,因为他们的工作渐渐地被转移到了亚洲,而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则来到自家门前,吆喝着买这买那,个个看起来财大气粗。于是,美国人开始迫切的想要重新了解中国,胆子大的已然东渡淘金,而留下来的也摩拳擦掌,密切关注任何与中国相关的机会。

 

华馨当年不被重视的中国背景终于派上了用场,但凡和中国有关的活动,她的老板Jeff都会让她去参加,发展潜在客户。所以,虽然不是燕大的校友,华馨也奉命出现在了那次活动现场。

 

只可惜,那些台上的嘉宾侃侃而谈,却言之无物,台下那一片黑压压的人头,看似认真地听讲,偶尔报以礼貌的掌声,但其实昏昏欲睡,神游体外。华馨百无聊赖,又检查一遍手机,没有新的讯息。她决定活动一下麻木的肢体,悄悄溜出了会场。

 

刚进洗手间,就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是啊,很不幸,我还被困在这里。和我预料的一样,这帮人在台上一个劲儿地吹拉弹唱,卡拉OK,自娱自乐,让我们鼓掌当听众,真受不了。实在等不及茶歇,我就躲进厕所来喘口气。”

 

华馨一听,不禁莞尔,这几句话让她深有同感。她循声望去,只见一个高挑的背影,一手拿着电话,一手试图往墙上的卫生巾自动贩卖机里塞硬币。华馨心里正好奇这言语犀利的女生会是什么模样,没想到她刚好就转过身来,对着华馨说,“美女,有没有25美分?这机器好像有问题,我这硬币就是塞不进去。”

 

“我没有硬币,不过卫生巾倒是有,你先拿去用吧。”华馨从包里找出一片卫生巾递过去,乘机端详对面这个女生。

 

她一头黑发如瀑布般垂在胸前,越发衬得肤如凝脂,鹅蛋型的脸庞毫无瑕疵,略泛起一丝红晕,一双杏仁大眼,似笑非笑,鬼马精灵,饶是两道浓眉也盖不住她流转的眼波,顾盼之间,动人心魄。这才是真正的美女啊,华馨心内暗赞一声。

 

“太棒了!得来全不费功夫!”这女生接过卫生巾,夸张地作出一个亲吻的动作。她挂掉电话,转头问华馨,“你是燕大的校友吗?哪一级的?叫什么名字?”

 

“哦,我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华馨非常职业地递上名片,“我是华馨。”

 

“花心?这个名字好记,”对面的美女嗤的笑出声来,“只是男人恐怕都被你吓跑了,谁敢招惹一个花心的美女啊?”

 

反复被她称为美女,华馨很不习惯,正想出言纠正,这女生就抢着说,“不好意思啦,我这个人喜欢开玩笑。我叫钟季唯。”

 

“中纪委呀?那你吓跑的人岂不是更多?现在国内已经被双规的,将要被双规的贪官数不胜数啊。”华馨找到反戈一击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

 

“好个伶牙俐齿的姑娘!原来是律师,怪不得,失敬失敬。”季唯看到华馨名片上的头衔,友好地向她伸出手,同时解释说,“其实是因为我爸姓钟,妈妈姓季,顾名思义,我就是他们的唯一。”

 

华馨握住季唯的手,她的掌心光滑而温暖。 华馨心想,这姑娘的父母一定很相爱, 所以她看起来这么无忧无虑,就像一株明艳的蔷薇,开在太阳底下,没有人能拒绝她的灿烂光彩。

 

“哎,亲爱的,你猜我在机场碰到谁了?阿萍!那个孕妇,我们在饕哥家见过的,你还记得吗?”季唯的话打断了华馨的思绪,“她生了个男孩,长得好可爱。我完全没认出她,直到她主动跟我打招呼。她还问起你,是不是还在洛城。”

 

阿萍?王梦萍!华馨心里一惊,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被猛然踹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