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做米糕

(2023-04-14 18:58:47) 下一个

两天前突然想做米糕,我在以前的方子的基础上稍稍变动了一下做法,谁知非常成功,成品很棒很好吃,我连做了两大盒!我现在终于可以说我家做到了吃米糕的自由:)

材料:

粘米粉  2 cups 
面粉 all-purpose 2 tablespoons
白糖 1/2 cup  (分成两部分, 也就是两个1/4 cup 的糖)
牛奶    1.5 cups
酵母粉 (dry active)  1 teaspoon

做法:

1,把米粉,牛奶,和1/4杯的白糖混合在一起,用筛子过滤三次做成米糕浆。

2,把1/2的米浆放入小锅内,用小火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要一直用筷子搅动。在加热的过程中,锅底部的米浆会开始结块,用筷子把米块从锅底搅走,尽量把米块搅开搅小,有些米块会沾在筷子上,没关系,只要米块不要都沾在锅底就行。当米浆煮到一半时小米块还有一半是米糊时,米浆就煮好了。

3,把煮好的米浆倒回生米浆里,再加入两大勺面粉,用筷子稍稍搅匀,然后用筛子过滤三次,过滤的过程中用勺子把米团尽量压碎压细。搅匀后米浆会变成很浓稠的米糊。这时候可以试试米糊的温度,如果米糊的温度已经降低到温热的程度,就可以加入酵母,用筷子把米糊和酵母稍稍拌匀。如果米糊的温度还很热,请把米糊放在一旁,直到温度降低,再加酵母。

4,把米糕糊放到温暖处,让米糕浆发涨至三倍。


5, 准备蒸盘:剪一张和烤盘底大小接近的parchment paper(或者wax paper),垫在蛋糕盘底部,再用parchment paper把烤盘周围也围一圈

6,把剩下的1/4杯白糖倒入发好的米糕浆里,然后稍稍搅拌均匀。

7,把搅拌好的米糊倒入准备好的蛋糕盘中,把水烧滚后,然后中火蒸25分钟就可以了。

6, 米糕蒸好后,把米糕取出来,稍稍放凉,就可以享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同意,米糕是小时候家乡的味道,真好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家乡春节的时候家里都会做包子和米糕,米糕好吃!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在文中注明,我是用的一个九寸烤盘蒸的米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