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鳖的天气预报20070813

(2007-08-15 18:25:44) 下一个
周六在稻毛海岸踢了告别赛。同志们平时饱受东鳖摧残,这时候大举反击,东鳖的裆部,肚子,眼睛上都留下了球印,最后右腿还被踢了一脚,现在碰碰还疼。凶手不知道名字,东鳖只记得2个月前踢了他一脚,让他休了一个月。这次自己的腿伤估计要养1星期,赚了赚了。

周六晚上整理东西,去了3次邮局,东鳖平静的寄出了以前的女人和男人们留下的东西。想想曾经的爱情和友情,感觉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和逝去的往事相比,东鳖明白更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东西一直收拾到凌晨1点,行李装了22个箱子,来日本8年多,这些就是全部家当。

周日搬家,部长跟新人送到楼下,东鳖跨上摩托,跟他们招招手,然后紧随着搬家的面包车而去。再见了,稻毛海岸,让我愉快的住了4年的地方。新家地方蛮好的,后面是坟地,在盛夏里能带给人阵阵惬意的阴凉;侧面是铁路和公路的叉口,持续到半夜的噪音提醒东鳖要努力工作;房租涨了28.6%,暗示了东鳖身价的提高。。。这些都没啥,以后有鳖嫂了,身外之物不足挂怀,幸福应该以人为本。东鳖这样想着,可是等看到了鳖嫂的家当还是大吃了一惊。大到书架,柜子,单人床,小到玻璃苹果,瓷玩具,布娃娃,鳖嫂的整个家都搬来了。想想为了两个人一起住,东鳖扔掉了桌子椅子等全部家具,扔掉了所有的书籍,甚至扔掉了吉他,东鳖真的想哭。鳖嫂的家当装了满满两车,我估计搬家公司的兄弟也快哭了。

两个人的东西堆满了新房,争吵也就开始了。壁橱有两个,东鳖要了一个,刚准备往里面塞东西,鳖嫂就来干涉了。
“这些东西要放在透明的箱子里,然后再放上去”
“这是我的东西,我的壁橱,我爱咋放咋放!”
“不行,结婚后只有我们的东西,你必须放到透明箱子里!”
“哼,一定是你的透明箱子没地方放了,就想往我的壁橱里面塞。。。”
鳖嫂说不过东鳖,开始动粗,直接把东西塞到了透明箱子里,东鳖气得甩手走人。

卧室的布置,东鳖只想放床和电视,鳖嫂硬把她的计算机桌子塞了进来,说是当电视柜,又把化妆台抬了进来,趁我没注意,又抬了一个化妆柜子。。。你狠,我忍。谈到电视的摆放,东鳖的意见,电视应该放在电视天线接口附近,对向放床。鳖嫂反对,说要把床放在电视天线接口附近,对向放电视,电视天线要延长近7米,从房顶走线。理由是丈母娘算卦了,床头应该放在东侧。
我的亲亲丈母娘,这事儿您老也管阿。东鳖感觉嗓子眼发咸,眼前一黑,刚要晕过去。就听鳖嫂说等等,回头见鳖嫂屁股冲着窗口,摆了个“下蛋公鸡,公鸡里的战斗鸡”的姿势,嘴里念叨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跟我说,“对了对了,这边是东,我弄错了,电视可以放在天线那里了。。。”
乖乖龙的东,猪油炒大葱。。。

4.5榻榻米的小房间,放了鳖嫂的单人床之后,几乎没有转身的地方了。鳖嫂还要把柜子塞到里面,这下可好,床下的抽屉被柜子挡住,拉不出来了。东鳖言道“看看,你还吹你善于整理呢,怎麽了?床下的抽屉拉不开了吧”
鳖嫂也不示弱“这里面放些没用的东西就行了,以后不拉开”
“靠,没用的东西你搬来嘎哈,为什麽不扔了它?”
“那就放你的东西好了。”
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东鳖知道多说无益,她爱咋样咋样好了。另一个屋子也塞满了鳖嫂的东西,那个2米多高,重40公斤的书架上摆满了“说不定哪天会看”“万一哪天用得着”的书。。。

晚上搬家公司来人给装空调,人家在阳台上挥汗苦干,鳖嫂闲着没事拔起空调的插头就给接了电。东鳖就听见“嗷”的一嗓子,进门发现安装人员两眼发直,半天才缓过神来。“也就是日本,电压是110伏,要是在中国,我就要被电死了。”这个兄弟脸上满是劫后余生,死里逃生,大难不死,重获新生的喜悦。空调一直装到22点10分,完事后东鳖跟鳖嫂去吃寿司,正吃到一半,接到操作人员的电话“你们快回家,我忘记把氟利昂的阀门打开了,空调必须马上关机,否则会被烧坏!”,东鳖放下酒杯赶紧回家,操作人员也赶了回来,却发现空调已经不能制冷了。本来可以找人家赔偿,现在电人家嘴软,东鳖决定找厂家维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