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混迹花草中的蘑菇”学的意大利千层面Lasagna

(2022-02-15 07:23:50) 下一个

这个Lasagna 是从“混迹花草中的蘑菇”那里学来的,谢谢 “混迹花草中的蘑菇”, 这个是招待小孩子们的好食物! 原方子在这里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202/78527/11606.html

第一次看见这个方子, 就觉得好, 方子详细又贴心,过程也不难,马上就存了下来,决定一定要做做试试。昨天Valentine's Day, 我专门做了这个Lasagna。成品非常好,卖相和味道都巨佳,我家小姑娘吃了三盘!做的时间也不长,以后多做几次,花的时间会更短。我觉得其中花时间的一步是自己做lasagna面条,因为这个面团很硬,我没有压面机,用手擀面很累。我以后决定买一些lasagna面条,放在家里随取随用,真正就是快手面了!

“混迹花草中的蘑菇”的方子非常好,我按照方子,一次就做成功了。下面是“混迹花草中的蘑菇”的方子,我基本按照原方,其中的胡萝卜我用的snack那种小手指胡萝卜,不是很大的那种,而且我把烤箱温度从摄氏度换成了华氏度。

原料:

面皮:直接用超市买的pasta sheet(如果自己做新鲜面皮:两个鸡蛋 + 200克普通面粉)

肉酱:

牛肉末,400克

洋葱,1-2颗,切碎

大蒜:2-3瓣,拍碎

胡萝卜(我用的snack那种小手指胡萝卜,不是很大的那种):2-3根,切碎丁/丝

西红柿:2个,切碎丁

意面西红柿酱:300-400克 (optional,不用这个的话多放一个洋葱和两个西红柿,调味上要多一点点醋和盐)

其他:食用油,盐,醋 (不适合用中国的陈醋,是苹果醋cider vinegar)

白酱

牛奶, 400ml

芝士, 150克cheddar cheese,50克mozzarella cheese

面粉, 10克

黄油,15克

做法:

第一步,做肉酱

  • 先煸炒牛肉末:热锅,一点油,肉末炒到水干,盛出来;
  • 洋葱切碎,和蒜瓣一起热油下锅,先大火炒软,再改小火慢慢炒 (洋葱要耐心炒,至少5分钟左右);
  • 洋葱炒好后直接加入牛肉末、胡萝卜、西红柿,翻炒均匀后加盖小火焖十分钟 – 适当加一点点开水,保证不糊就行;
  • 加入意面西红柿酱,翻炒均匀,适当加盐和醋调味, 小火焖5分钟。注意要稍微淡一点,因为后面的白酱味比较重。

第二步,做白酱 (另用一口锅)

  • 黄油放小锅、中火快融化的时候加入面粉,搅匀;
  • 慢慢加入牛奶,搅动使面粉与牛奶完全混合;
  • 加入cheddar cheese,搅动使融化 – 牛奶只要热到芝士融化就行,不要到沸腾,否则这个酱容易水分分离(split)

做面皮(要是用超市现成的,这步就省略了。鸡蛋加入面粉中,揉成硬硬的面团 ;用机器或手工擀成薄片-跟做手擀面的厚度差不多吧)

(这个面团很硬,我自己感觉很难揉成团,我是每半个小时揉一揉这个面团,揉成团后我又醒了面团两个小时,醒面的两个小时里,我也是每半个小时再去揉揉这个面团,以后我肯定买超市成品面皮)

第三步,装盘,入烤箱 (一共烤40分钟)

  • 烤箱预热到375F
  • 装盘:肉酱+白酱+面皮,一层一层的加,如此重复三遍;最后加一层白酱 。这也就是说面皮要三层,肉酱分成三份、白酱四份
  • 上面盖上锡纸,烤20分钟
  • 取出来,拿掉上面盖着的锡纸,撒上一层mozzarella cheese (没有mozzarella cheese,就用cheddar代替),温度调低到355F,烤20分钟 。

烤好后,冷却10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谢谢这么好的方子。今天我又要做这个千层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好像是心有灵犀哦,今天早晨醒来突然就想要到星班家看看,结果就看到这个意面文,我太荣幸了(呜呜呜)星班做得太漂亮了。
面片我是用一个手动的擀面机器做的,面团没什么费力揉,就是在机器上面多过几次就光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