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arst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黄飞红麻辣花生米

(2019-10-01 17:11:48) 下一个

把方子放出来前,找了几位试吃,根据他们的反馈,这个花生的味道已经非常接近原版的味道了! 而且花生也不用专门去买去皮的花生,平常的有皮的花生米就可以做出来。

材料:

带皮生花生米 2 磅

干辣椒条  5-8 条 (喜辣的可多加),用剪刀把辣椒条剪成小细条

花椒粒 2大勺 (喜麻的可多加)

盐 1-2 小勺 (可根据喜好增减)

辣椒粉 1 -2大勺

蔬菜油 1/2 小勺

五香粉 1小勺 

味精 半小勺 (不喜可不加,我是因为原版黄飞红麻辣花生好像尝起来有味精味道才加的)

做法:

1,烤箱预热至315F, 把带皮花生米平摊在烤盘里,然后315F下烤30分钟,中途用筷子把花生稍稍搅一下,翻一下面。然后关火,但是不要把花生拿出来,就如让花生在烤箱里冷却至室温,大约2-3个小时。

 

2,把冷却后的花生米拿出来, 冷却后的花生米很好去皮,就用手搓搓用嘴吹吹就去掉了。顺便说一下,这时候花生米已经很脆了。

 

3, 在炒锅里倒入油,辣椒细条,花椒粒,辣椒粉,五香粉,就是全部倒进去,然后用小火炒香它们, 大约5-7分钟,然后倒入花生米炒5分钟(微黄即可)。然后加入盐,稍稍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闺蜜看到我的方子后,从Costco 买了一罐花生米(就是那种已经去皮已经用盐炒脆的花生米),然后用我说的调料,最后炒制,成品的味道和卖相都不错!关键是节约时间,省去了烤制花生那道工序!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综合了下面厨友思芦和wafik的做法,先用调料煮花生15分钟,然后沥干水后用微波炉8分钟(每两分钟拿出来搅拌一下),冷却后花生干脆很入味,但是卖相不是很理想,不知有朋友知道怎么能让卖相也好看吗?
Wafi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存吃剩的黃飛紅的麻,辣椒,把煮熟花生濾幹水份,兩者合炒到花生幹脆就行了。這樣的花生很入味。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学,谢谢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太麻烦了,我的做法是加调料,加水上锅煮10-20分钟,凉后,捞出沥干,微波炉3-4分钟,即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其实我原来自己也做过,更简单:买两袋黄飞鸿,吃掉花生留下辣料,辣料与炒熟的花生同炒一下:)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准备试做,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山寨黄飞红麻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真好!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我以前确实在私房玩的:)这个花生帖子,主要是为了自己记下这个方子,以便以后查看。所以照片也没照好,写得也不详细,就不发到私房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你曾经有在私房发贴~~
等你的贴哦~~
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哦!
把你的这博客转到“私房小菜”论坛来,很多人会看到你做的美食~~
方法:博客下面有选择论坛(选私房小菜)然后点复制至论坛就可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