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安回坊上的牛肉丸子砂锅

(2021-05-21 05:45:06) 下一个

陕菜主要是由陕南,陕北,关中及民族菜组成的。民族菜主要是指陕西一带回民的菜肴,其中又是以西安回民坊上的美食为代表。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回坊上传统而经典的牛肉丸子砂锅。这个砂锅冬夏都是上品,冬天吃着热乎乎,暖心暖胃;夏天吃着大汗淋漓,每一个汗毛孔都酣畅通爽。

这一道美食的重点有三:

一:牛肉丸子的制作,其中调味,炸制的火候是重点

二:砂锅的配菜是有讲究的,经典的几样是必须不能替换的,它直接影响到成品的整体口感

三:砂锅的炖制,火候是重点。

好了,所有的要点全在视频里,上菜!祝大家周末快乐,有时间的话,不妨做一下这个牛肉丸子砂锅,全家人一起享受美食。

我做陕菜视频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鼓励呀,我去看了你西安小吃的博文,馋的我想立马回西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仔细看了视频,天婴的声音特别好听,有陕西的味道,介绍的也非常详细,易学,回头有机会山寨!

我去西安时做过一个小吃帖: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905/8558.html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邀请,等美加边境开放了,去扭腰一定约见一哈,还有鸢尾花挖,太感谢了!期待。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好有压力。
疫情过后天婴有机会来纽约欢迎来我家坐坐,我还可以给你挖些鸢尾花,我家这个颜色很漂亮。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没看过,感谢推荐,有时间的话会看。但是,我还是想看你的影评呀。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厨娘的又一好视屏和又一好食谱。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看过the Crucible 这个电影吗?是Daniel Day-Lewis 主演的,Youtube就可以看,很想你看了能写篇影评。我看了挺有感触的,就是觉得自己写不好。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想吃咱陕西饭了就随时来,欢迎!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回坊成了旅游景点,饭不好好做了。你试试我的方子,包你满意,我不谦虚,哈哈哈:)。祝胖妹周末愉快!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看着就馋,等下次想起做的时候来看视频。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妹地恨!几年前去西安,专门选择住在竹笆市附近,走着就能去回坊,结果很失望:所有东西都像打翻了盐罐子,牛肉丸子砂锅简直是蒙事。这下好了,自己在家做这个砂锅吃!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牛肉丸子砂锅冬夏都好吃,尤其夏天汗流浃背吃着最酣畅。亮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沙发吃牛肉锅。看着就香啊!挤丸子的技术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