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y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
个人资料
天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九寒天,教你做羊肉泡馍

(2017-01-07 18:54:30) 下一个

数九寒天,是吃羊肉的好时节。

小时候,西安的冬天,家里靠蜂窝煤炉子带一个穿过房间的烟筒取暖,晚上还需要放一个暖壶在被窝里,要不然脚是冰凉的。但是,如果那天吃了羊肉,那一整天脚都会是热的,晚上完全不需要暖壶。

Costco有卖整羊的,让我想起小时候。一到冬天,我们家就是半只羊半只羊的买,吃羊肉泡馍,羊肉汤,羊肉面,羊肉饺子,等等。

入冬以来,我已经买了两只羊了,如果再不给大家上羊肉泡馍,似乎就太不够意思了:)。

 

我的更多陕西美食请看这里http://www.youtube.com/c/陕西美厨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无缺' 的评论 : 糖蒜一定要有,我没泡也没找到好的买来,所以就省略了。还有,现在不是说腌的东东都不健康么,如果想吃蒜,我鼓励就吃生蒜哈。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没办法,越老越想儿时的口味,只能自己研发。好在,儿时的味道是在血液里的,一做就知道哪个味道是对的。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的' 的评论 : 谢谢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bmar1ne' 的评论 : 哪家都有啊,在后面的冰柜里。
百花无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糖蒜呢!
清风徐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上周刚刚做了羊肉泡,也是costco买回的羊肉做的,不过感觉我的羊汤调料放的不对,味道怪怪的,下回用你的方法做一回,刚刚顺便还看了其他的面皮米皮的视频,以后也要试试。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西安人. 你在海外, 能吃得折磨认真/正宗, 真是少见. 佩服!!!
围观的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Submar1n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家costco 可以买到整羊?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LeChuan' 的评论 : 做好了来分享啊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练练就会了,熟能生巧。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馍掰成均匀的黄豆大小,不是本地人,没练过童子功的话,还真掰不出那个效果。
ChiLeChuan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正好做羊肉泡馍。你的视频真及时。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