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九)有车便是郎

(2014-08-04 12:47:34) 下一个

    我的客户们除了找我设计房子之外,还经常找我帮其他的小忙,比如充当翻译。她们通常都年过半百,成功人士,但英语实在学习不来,索性找我这个小丫头帮忙。

    周四的下午,我去接一位阿姨见律师。到了律师楼停下车之后,才发现正对面停着一辆特别漂亮的跑车。我虽然不是车迷,但这么漂亮的车还是忍不住多看两眼。

    阿姨是见过世面的人,表情从容淡定,“这大概是我儿子的新车。”

    “什么?”我有点不敢相信。

    阿姨身家过亿,无论以哪一个国家的货币来说。虽然她儿子买得起世界上任何一部车,但是她却不允许,他让儿子吃住在学校,不准买大房子也不准开车。应该说,她家教很严。所以她的儿子,怎么说呢,被保护得很好。

    上楼等律师的时候,见到了她的儿子,我兴奋地问,“楼下那部宝蓝色的跑车是你的么?”

    小男生非常腼腆地点了点头,他才17岁而已,提前一年上了大学。

    “你跟姐姐说说,你为啥买这车呀?”她妈妈帮我提了个好问题。

    “为了我的女朋友。”小男生乖乖地说,“我交了个女朋友,才两个月就要跟我分手,说是要跟我们班上另外一个男生好,因为那个男生有车,可以带她出去兜风。”

    他说得很认真,我却禁不住乐了,他妈妈却撇着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去看了,那个男生就有一部Honda,还是个旧款的。我就去问我们班上的男生,现在啥车最拉风,他们跟我说是这部车,我就买了。”他很平静地描述着。

    “这车多少钱?”

    “大概17万吧。”

    我的妈呀!“所以,买了车之后呢?”我想知道故事的结果。

    “我也不知道呢?”他转身向着他妈妈说,“我把车开到学校去了,那女生立刻就回来了,说要跟我和好。妈你说,我让她回来么?”

    她妈妈的眼珠子再瞪就掉出来了,而我却已经笑出了声。

    “你不是喜欢她么?才买的车。现在怎么还犹豫了呀?”他妈妈问。

    “我是曾经喜欢她呀,可是那也是因为别的女生都不爱理我呢。现在我忽然发现,我们学校的好多女同学都开始喜欢我了,还包括我们学校的校花呢,以前都不看我一眼。我就犹豫了。”小伙子说着,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唉,学校真是个小社会呀,这么现实,一部车,就决定了一个人受欢迎的程度。那些“恰同学少年”的纯纯的感觉呢?

    “你就把那些想当你女朋友的,都交往一个遍,一个月一个,到一个月就换,然后回来告诉我,你喜欢她们哪一个,为什么,好么?”这妈,是啥教育呢?

    “哦,好的。”孩子乖乖地应着,如释重负,好像解决了什么大问题。

    唉,富有如他,如何选择人生的伴侣,恐怕真是未来的大问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知道什么叫“清纯”了,不过现在比较单纯的往往是男生呢。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我認為媽沒錯。都交往過有比較,了解年輕女人,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需要什麼樣的女人。
再說都還小,離結婚還早,沒耽誤誰的問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