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一)都是电视剧的错

(2014-08-29 18:26:12) 下一个

    有时候,我很苦恼,为什么生活不能像电视剧呢?

    你看电视剧里有多少高富帅?大公司里有正准备继承家族财富的,小公司里有脱离父荫白手创业的,酒吧里有玩世不恭但是却用情专一得一塌糊涂的,超市里有秀外慧中、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

    可是现实生活中呢?我从中国转战到加拿大,从大公司跳到小公司,从酒吧街看到健身房,这么多年以来,可以被称为高富帅的,一个手的手指足够用。

    电视剧里,最漂亮、最温柔、最高学历、最好背景的那个女人一定是配角,相反的,那个最普通、最不起眼、个子不高、样貌不出众、笨笨傻傻的、脾气还特别大的那个,准是女主角。在她身上充其量就是个傻傻乎乎的善良加坚持到底的勇气而已。

    可这样的普通女孩偏偏就能吸引高富帅穷追不舍、不离不弃,视白富美于无物,哪怕倾家荡产,哪怕一无所有,也要追求一场轰轰烈烈、动人心魄的爱情。

    可是我们的身边呢,有几个毫无心机的“傻瓜”可以嫁给高富帅?商界精英身边总是跟着一个门当户对的大美女,要么是大明星,要么是大家闺秀。

    电视剧里,女人可以在各种地方认识高富帅。租个房子,房东是高富帅;找个工作,老板是高富帅;撞个车,对方车主是高富帅;就连买个快递,送货员都可能是高富帅!

    可是究竟有多少高富帅可以摒弃门第之心,看中平凡生活中近似愚蠢的善良?无论你再怎么加班加点,也决不会有帅哥老板在空无一人的午夜忽然经过,并且坐下来跟你促膝谈心。

    就在我要抛弃电视剧所制造的虚假生活之时,忽然它们进步了。它开始告诉我们,女人要独立、要自强,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女人不是男人生活的附属品,而是自己精致生活里的主人。

    我开心呀,积极呀!我努力学习、积极进步、我要求自己、成全别人、我日趋成熟、增添智慧。可是我却看到身边一个又一个男人被那些不那么优秀的女人牵走。等到我好不容易在自己创造的充实生活当中等待幸福时,忽然,电视剧又告诉我,我成为“剩女”了!

    但是没关系,电视剧里连“剩女”也幸运。不是有小几岁的帅哥围绕,就是有大几岁的成功男追求。这些女人们相亲的成功率也极高,有的时候甚至可以连续“相”到同一个人,证明缘分不浅。

    可是我已经相亲到了麻木,却依然没办法找到Mr. Right。

    也许,我们都在生活里受了伤,然后便去电视剧里寻找慰籍。

    请问导演,我的那出戏什么时候开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平时忙得象打仗,到年底了才终于有时间睡个懒觉。8787。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年底了,我终于有时间了,所以一直在这里看自己的旧文,看你们的留言,好有趣呀。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去你的,來了好多次了,就是看不到你出新文。好吧,我承認, 我也很懶, 沒有留言。嘿嘿。。。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Taro_g

这么久没来了,你还想着我。过年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衍文过节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胖子太太!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扩大交际圈,认识不同的人总比起乡亲为目的的要自然的多,而且没有压力。还是顺其自然为好。祝福你,衍文!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听各位的话,我最近加入了几个活动和组织,才去了第一次,还没有看到任何好机会,不过我会继续参加哈。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有个ucpa,是运动为主题的假期。有个小组是针对单身的。我一个同事就是那样认识他老婆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样的电视剧小说太多了,让女孩子们的心理期望值变高了。所以衍文,多一点时间和耐心给认识的人发掘一下他们的好,而不是第一眼不顺眼,就cross out?

现实生活里,绝大多数的女人都嫁给了普通的男人,哪怕她们很优秀。很多时候,优秀的男人是被女人培养出来的,原本的他们也很普通。

支持Taro说的,参加一些group activity, 不如爬山,摄影,钓鱼之类的集体活动。

加油,不要放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衍文,过来抱抱你。别灰心啊。

有的时候,别忙着工作,给自己多放个几周假,去外地玩玩。

看看本地有没有爬山的group,你得多遇见人才有机会。我不是说相亲,我是说那些group activity。我们衍文这么好的姑娘,谁没看见那是他瞎了眼!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握手!
faith2013 回复 悄悄话 心有戚戚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