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生日快乐!

(2014-08-17 08:47:01) 下一个

    最近安安溜出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说是要出门做生意,她老公也不好意思阻拦,其实她经常出来就是吃吃喝喝,或者拉我出去看电影,说是“放假”时间。

    这个礼拜五的下午,安安突然要我请她吃晚饭,而且还要约在一家特别高级的西餐厅,我不明白,“为什么呢?”我用微信问她。

    “因为我生日啊,你连我的生日都忘记啦!太过分啦!”

    啊?这个这个……我必须得承认,我这个人没有记朋友生日的习惯,除了我父母的生日之外,其他所有人的生日几乎统统记不住。也因此经常错过朋友们的生日,老是给人家补买生日礼物之类的。

    既然今天是她的生日,那就责无旁贷了。晚上我们俩在西餐厅见面,她穿的华贵异常,像出席什么重要的仪式。而我就是像是个跟班拎包的。

    “你怎么穿这么随便啊?”她很不满意,“这衣服都穿多久了?也不买件新的?”

    再不是她穿着旧运动服的时代了,话说那好像也就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啊,她做经纪也就一年多的时间吧。这一年多里,她穿衣服的变化很大,身上除了名牌之外还是名牌,现在也经常嫌弃我的衣服了。

    “切!你要去领奥斯卡呀?”我丝毫都不示弱,我从公司来,还能穿啥?

    她从容地点了两道大餐,我瞪着她,恶狠狠地说,“肥死你!”她晃晃小脑袋,“反正你请客,不吃白不吃!”

    怪不得她知道这么贵的地方,原来最近她经常跟一些富婆在附近消费,每次人家出手都特别大方,让她羡慕嫉妒恨。

    “唉,你说,她们怎么能那么有钱呢?”她一边吃一边幽怨地说。

    “你现在赚的不是挺好的么?”

    “唉哟,人家可都是不上班的阔太太呀,老公能赚特别特别特别多的钱,花钱都不带眨眼睛的。我老公那点工资,我才做半年,就赶上他一年的收入了。”她十分不满意地说。

    “得了吧你,知足吧啊,你老公多好啊,脾气又好,又能照顾家,还能让你打扮跟妖精似的出来吃饭。”

    “对对对!她点着头说,我老公就这点好,一点都不限制我。我跟他说今天晚上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晚宴,就溜出来了。”

    “不对呀!”我忽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你今天过生日,为什么不跟老公一起呢?”

    她眨眨眼睛,没回答我。

    我低下头,想了想,忽然又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来,“你今年不是过过一次生日了么?”那好像是3个月以前的事情吧?“那次是阴历,这次是阳历?”

    她还是光笑不说活。

    “不对!不对!”这回我想起来了,虽然我不记得她的生日在什么时候,可是我清楚地记得,今年年初的那次生日,我给她买了她喜欢的手表做礼物。而去年秋天的时候,她以生日的名义向我要了一本很漂亮的介绍全球知名高尔夫球场的书,非说要提高自己。

    所以这大半年的时间里你已经过了三次生日?!

    她嗤嗤地坏笑着,“谁让你不记得人家的生日呢!我说哪天就哪天!”

    你这丫头,哪有你这么耍赖的?!“不行,今天不请啦!”

    “今天真是我生日!”她急了,马上拿驾驶执照出来对证。咦?真是今天?

    我半信半疑,“你是做了365张驾驶执照,哪天拿出来都是生日么?”

    “讨厌!”

    好吧,看来今天还得我请客。生日快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女人,不爱贪小便宜的比较少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闺蜜安安人也不咋样,贪小便宜,爱慕虚荣一个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