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八)老婆

(2014-07-25 18:12:18) 下一个

    太久没见到彭祥了,久到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个人。他在的时候,似乎很重要,他不在的时候,似乎也并没有觉得缺少了什么,但似乎的确是少了某一种快乐,一种无法言喻的快乐。

    就在他消失了几个月之后,居然又重新回到我的视线之中。

    那是一个热闹的晚上,18层的小酒吧里人满为患。大概天刚刚转暖,人们就迫不及待地出门聚会,生怕在家里待着会生锈似的。

    安安是越来越不安分,嚷着要挣脱家庭主妇的束缚,重新过上自由的新生活。所以我把她带到这里来感受一下不同的生活空间。

    刚过了10点,号称要过新生活的小妞儿已经按耐不住要回家了。“不行不行,我女儿看不到我就不睡觉的。”小丫头颇为着急。

    刚要离开,一个不算帅的男人举着酒杯过来,好像认识我似的,直接对我说,“雅儿小姐吧,听说你是彭总的女朋友,是么?”

    我愣了,没好气地说,“听谁说的?”这是什么没头没脑的问题?

    他回身一指,“他啊!”顺着他的手指,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花丛中飞来扑去,他回来了?

    “切!”我笑了,“他骗你的!”

    “哦?”他愣了一下,有点尴尬地不知道接什么话才好。

    我把身子向前倾斜,故意靠近他,然后小声地说,“我不是他女朋友,我是他老婆!而且还是大老婆,你去替我看着点,如果他对哪个小妖精动了歪心思,你可得告诉我!”我表情严肃而认真,还点了点头。

    “呦!呦!原来是嫂子啊……失敬失敬!”他有点语无伦次的意思,举着酒杯仓皇而逃。

    “你们俩呀,就逗吧!”安安看着我,“有戏没戏呀,没戏就别浪费时间跟感情。”

    “没戏!”我低着头说。安安摇摇头,起身去了卫生间。

    正准备结帐,一个巨大的身躯靠近,并且直接坐在了我的腿上,左手环抱着我的脖子:“你好啊!老婆!”

    “很重的,下去!”我命令着,酒精和香水的味道让我闭着眼睛也能分辨出这个人。

    “我瘦了,亲爱的,你感觉不出来么?”他依然坐着,“但是你却胖了!”

    我别着头,故意不看他,却分明地看到了他左手上多了一件“异物”。

    那是一枚结婚戒指。

    我一把抓住他的左手,他却立刻撤了手从我腿上跳起来,还差点撞上刚刚回来的安安。

    “干吗呢,你们俩?拉拉扯扯的?”安安拖着怪腔调。

    “没事!没事!安大美女好!”他继续贫嘴却将左手背在后面。

    我就像老师抓到了犯错的学生一样,瞪着眼睛看着他,“过来给我看!”

    “不要!改天说!”他一溜烟地跑了。

    我却糊涂了,难道他结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是真的,那个仓皇而逃的家伙已然认为撞上了真夫人,听说过,但没见过,这才失措。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彭翔终于出现了,还是戴着婚戒出现,情况有点不乐观。雅儿赶快弄清状况,行就行,不行咱们别耽误时间哈。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们聪明!看来我是真为雅儿着急了:)加油,雅儿,一举拿下"大公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好你们,戒指肯定是带上捉弄雅儿的.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綠袖清風' 的评论 :
那枚戒指可能是彭祥欲擒故縱的道具。
如果彭祥剛娶了自己喜歡的老婆,不會放肆的公開叫雅兒女朋友,還坐到腿上。
不怕別人告訴老婆?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好你们:(,你和他真的没缘分了?但愿那枚戒指不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