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六十四)职业红娘

(2014-06-25 18:49:31) 下一个

    我最近迷上了小游戏2048,只要有时间就来试试,可是总也超不过10000分。这不,趁着中午吃完饭,我坐在厨房里又玩了起来。

    正在紧张着,忽然两个小姑娘坐到我对面,“姐,你忙么?”

    我抬头一看,是没品男部门里的两个小丫头,都很年轻,20岁出头,怪不得叫我姐呢。

    “不忙,什么事儿?”我赶快停下手里的游戏。

    其中一个小女生,手里抱着一个厚厚的大相册,她很认真地跟我说,“姐,我听说你特挑,是么?你别嫌我多事啊,我这里吧收集了好多男生的资料,给你挑挑呗,万一有你合眼的呢?我这人特别喜欢给人做媒!”

    “啊?”我瞪大了眼睛,心说你才几岁啊,自己还没嫁呢吧?

    既然拿来了,咱看看吧。相册打开,里面果然贴着一张张男生的大头照,旁边标着学历、工作、收入和要求,我的天!那是相当的专业。

    相册很厚,正经收集了不少人的信息,而且按照年龄从低到高排列。这得花多少心血啊?真是令人肃然起敬。

    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小丫头特别开心的开始介绍。

    “这些吧年龄有些小,你往后面看,后面有年龄相仿的……你看这个就不错,TD银行的,小经理吧,长得还挺帅的,这本来是我朋友的男朋友,后来吵翻了就分手了,但我觉得他人挺好的,是我朋友不懂事。

    你看这个老外,这个也挺好的,是我原来房东的儿子,学历不太高,是个水暖工,但是工资收入特高,福利也好。关键是人的个性特别随和。

    还有这个,是个上海人,家里挺有钱的,不过他特挑,一定要大美女。”

    “你要是都看不上,这个也不错”,她又翻了一页,“这个是惠普的工程师,人特老实,上次跟我一个女朋友出去约会过一次,两个人房间都开了,结果啥也没干成,哈哈哈……”

    我一边看一边听着她详细的介绍,这么多人,她居然全都认识,而且细心了解过,对于人家的约会史尤其清楚。

    “这么人,你怎么没给自己找一个呢?”我好奇地问。

    “哎呀,缘分没到呗,我就想着,我帮别人找到好的姻缘,我自己的缘分大概就会来了。”小丫头说起这事儿来居然坦坦荡荡,我觉得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好像还有些不好意思的。

    “呀,这个不行,这个已经结婚了。”她指着下一页的一个男生说,看来她对这些人的情况果然了如指掌。这些人应该都算是做过背景调查的,是不是会更靠谱一些?

    可是,我又想起一个问题来,“这些人跟你都是朋友么?”

    “是啊,不是我的朋友,就是我好朋友的朋友。”

    这个这个,我忽然有点担心,如果跟这里面的人出去约会,会不会什么事情都传回来了?那岂不是全公司都要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看这次有没有一个靠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