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五十五)不速之客

(2014-05-09 20:10:18) 下一个

    进入2014年我的相亲进程缓慢了许多,我决定放弃马不停蹄地相亲,重新回到随缘的状态,重新找回我自己快乐的单身生活。毕竟无论是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三个人的生活,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有些人不是这么想,她们认为只要拥有家庭,哪怕是痛苦也是幸福,又或者应该被称之为“正常的痛苦”。她们非常鄙视我这种“不正常的快乐”,一定要把我从“邪路”上拯救回来。

    见我不愿意继续相亲,一位阿姨干脆直接上门!

    周末的晚上,9点多了,我跟小优都穿着舒服的睡衣,喝着小酒,一起看动画片。忽然有人敲门,我有点纳闷,这么晚了,谁还来呢?

    打开门才发现原来是一位热心的阿姨,这阿姨曾经给我介绍过很多“对象”,都没有成功,后来又给我推荐过50多岁的“精英”,我连见都没见。阿姨急了,觉得我这孩子无可救药,非得她出手认真“推”我一把。

    阿姨身后果真就是一个50多岁的男人,不由分说,阿姨带人进了门。我和小优却惊恐万分,我们两个穿的衣服都不适合见外人。

    “没事儿!没事儿!我就带个朋友来看看你啊!这样最好,最真实,最自然!”阿姨笑呵呵地说。

    我心说你有病啊!这叫没有礼貌知道么?突然拜访本来就是没有礼貌的事情,我们衣衫不整也是没有礼貌的事情,没有人教过你什么是礼貌么?

    我面带尴尬地把他们让进来,就跟小优一起奔回楼上换衣服。小优干脆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了。

    换好了衣服下楼,发现两个人正在翻我的碗柜和冰箱,“要吃的么?”我直接问。

    “不是不是,就是看看你有没有做饭啥的,人家想看看你的手艺么。”阿姨继续回答。

    我这才正眼看了那男人一眼,1米75的个子,不算干净,留着小胡子,身上的汗味极重。

    “雅儿是吧,这名字还挺好听的。”他有非常明显的北京口音。

    “阿姨您今天来干吗?”我没理他,直接问阿姨。

    “哦,他呀,做建筑材料的,人特好!单身!听说你是做装修的,特有兴趣,这不来你家看看,了解了解。”阿姨还抑制不住地兴奋,说话时挤眉弄眼,生怕我不明白她什么意思。

    “我家有什么好看的?”我按住不悦,勉强应付。

    “有啊!”还没等阿姨开口,那北京男先说话了,“你们家就挺好看的,我得好好参观参观。”说罢在我的房间里好好地转悠了一圈,包括沙发、茶几、边柜都好好地看了看。

    “雅儿小姐这品味可真不一般啊!这都是进口的吧?”他赞叹到。

    “这些有的是欧洲的,有的是美国的,也有加拿大的。”好久没听到有人把东西分成“国产”的和“进口”的了。

    “对啊,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就是不一般。”说罢,突然一个转弯上了楼梯,动作迅速灵敏。

    我没想到他还要上楼,我们的睡房可不欢迎他参观。我立刻跟着上了楼,就听见小优的房门突然“砰”的一声关上,她大概也没想到这男人会突然上楼吧。

    我赶紧把我自己的房门也关上,这样开着门的就只有两间书房而已。

    他又仔细地看了看,然后走到小优门前问,“这间房能看么?”

    “不能!”我的声音和小优在房间内的声音同时发出。

    “哦。”他转身在二楼继续看,“不对呀,你这二楼的面积比一楼小很多呀,你应该还有一个房间吧?”

    废话!我心里说。我站在自己卧室门前,“是啊,就是我背后这间卧室,不过我不欢迎参观。”

    “哎呀,有什么的,不就是乱点么,我不介意!”他还挺大度。

    “就是就是!”阿姨在旁边帮衬,“这样最生活化,最自然,最能了解雅儿了!”

    我直接瞪了她一眼,“女人的闺房在结婚之前是不能给男人进的,这是规矩。”

    “哎呦,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不讲究那个!”他挥着手,满不在乎地直接向前。

    我纹丝没动,就让他直接撞到我身上,难闻的体味直接冲上来,“我讲究!”我一字一句地说,“我是个特别讲究的人,对于没有礼貌的人极其反感!”我再没有压抑我的怒火,将不削和生气都直接表现在脸上。

    阿姨赶忙来打圆场,“啊哟啊哟,太晚啦,打扰人家小姑娘休息了。改天,改天我们再来啊!”

    谁成想那大叔还不一不饶,“不是,我不就是想看看你房间么,怎么了,难不成你藏了个男人?”

    “对啊!”我瞪着他,“而且藏了个没有体味的,有礼貌的男人!”

    大叔终于气走了,阿姨还赔着笑脸一路在劝。

    我生气地关上大门,屋子里充斥着大叔身上的浓郁的汗味,恶心之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其实我也是挺迟钝的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别夸我,我最大的毛病就是现场反应超级迟钝,而事情过了又想太多,这不是啥优点。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咦?我咋没想到这一层呢?还是你聪明呀!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那阿姨自己心里有鬼,多半是自己有求于那人,用你来做交易。那种人理她干啥。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阿姨肯定说是我没礼貌,你信不信?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操起扫把打出去!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礼貌这件事情绝对是要从小就培养的。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太过分了!雅儿一定是平时对人太好了。这些人也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真有不拿自己当外人的。:(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有这事?真是匪夷所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