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四十七)新年愿望

(2014-03-21 18:22:38) 下一个

    小的时候好喜欢过年,因为那意味着新衣服、吃饺子、好吃的糖果和压岁钱。那个时候的我盼望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成为一个漂亮的女人,可以吸引别人的目光,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再受大人们的控制,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于是我非常盼望过年,盼望那种欢快热闹的气氛。那种开心和盼望的感觉不知道是从哪一年开始消失的……

    现在的我没那么喜欢过年了,因为这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一岁,衰老了一岁,我问我自己,这一年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年纪是最直接的答案,特别是过了三十的这一年,我将从“剩斗士”级别升级为“斗战剩佛”了。

    女人一过了三十之后,大概就不太愿意谈论自己的年龄了。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花在自己脸上和身上的钱超过了从前。我更加注意保养了,化妆品买的越来越贵,开始从保湿产品换成了抗皱产品。年轻的时候假装成熟,衣服都要穿黑色和灰色的,现在却生怕别人发现自己已年过三十,颜色渐渐换成了嫩粉、水果绿、粉蓝。

    从前无论怎么吃都不胖,什么巧克力、冰淇凌,什么不健康吃什么,却从来没见发胖。如今一顿火锅就能让我重3磅,而且胖上去容易瘦下来难。

    从前我无论怎么熬夜都精神矍铄,经常做一份图纸直到天亮,然后洗个澡直接去工地。现在一到午夜12点我的大脑就已经处在关机状态。

    是吧,我知道,我不再年轻了。

    这一年里,我见了大概30多个大大小小的男生、男人,却仍然没有将自己圆满地嫁出去。而我见过的那些人里,至少有10个人在这一年里结婚了。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容易,而我却那么难?

    过去的一年里,我开始迷信了。原来我不太相信星座、抽签、算命什么的,可是年级越大居然越相信这些鬼神的存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越来越少,感觉越来越无力了,又或者是我开始希望他们真的存在,真的有人在注视着我,为我安排一切。

    蛇年的春节,我去庙里抽了签,结果跟上一年的一模一样:文君访相如。所以我的婚姻也跟上一年一样:豪无音信。马年的春节,我想我还是会去抽一张签,希望不要再次重复才好。

    每年许愿的时候,我的愿望几乎都是一样:父母身体健康、我的工作顺利、赶快把我嫁出去!今年我想着,是不是应该把许愿的顺序改变一下?

    如果许愿真的有用,我愿意在心里画一幅他的模样,转给早已将我忘记的月下老人:

    他也许不是很帅,但人憨厚可爱;他也许不会能言善道,但真诚坦白;他也许没有金山银山,但却勤劳肯干;他也许不懂浪漫情调,但却体贴细心;他也许傻得去帮助身边每一个人,却有一群知心的好朋友;他也许不是我的同行,却跟我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说起来可以两眼发光,像个孩子。

    如果许愿真的有用,我希望正迫切待嫁的小优能找到她的白马王子,有钱有闲,爱她始终如一;我希望迷失的小白能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找到人生中除了看电视以外的其他乐趣,找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希望安安的生活永远平静美丽;我希望大鹏鸟可以越来越快乐,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家的温暖;我希望Simon的婚姻幸福愉快。

    我希望所有人的生活中压力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争吵越来越少,笑声越来越多;隔阂越来越少,平静越来越多;痛苦越来越少,幸福越来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衍文,你的新年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坚信马年一定比蛇年强!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美好愿望!也同样祝福你。希望马年给你带来桃花运。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