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四十)孩子

(2014-02-22 10:41:15) 下一个

    我的客户刚生了孩子,人还在医院呢,就问我要不要去看看,说实话我对这么小的孩子挺有兴趣的,因为大多数的孩子都是1个月以后才让见的。

    我去的时候,小不点儿正躺在妈妈身边,被身上的布包的严严实实。刚生下孩子一天的妈妈看起来还有点憔悴。

    “是不是还很累?”我问她。

    “已经好多了,不过……刚才我妈说,在楼下看见我前夫了。”她眼睛里立刻就充满了泪水。

   她妈马上走过来,“不哭不哭,为了那个男人不值得。”

   她的故事我大概知道一点。她原本有一个挺爱她的老公,可是两个人结婚了好几年一直没有孩子,她婆婆特别着急,非让她去做检查,可是检查的结果是她没有问题。

   后来医生建议他们两个一起做检查,结果医生报告上说有问题的是她老公。

   她跟老公说,没事,没有孩子我守着你一辈子,我照顾你一辈子。可是婆婆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是自己的儿子有问题,她说一定是儿媳妇在报告上做了手脚。

    为了孩子的事情他们折腾了好长时间,试过了许多种方法,吃了各种药和偏方,可通通都不行。后来,婆婆干脆给她老公找了个新老婆,并且逼着他们离婚。

    她一遍又一遍地跟老公哭着说,孩子不重要,我们两个可以相守到老。可是老公还是认为孩子比老婆更重要。

    离婚后她大病一场,在医院里竟然遇上了自己的高中同学,现在已经是一名医生了。为了让她平复伤痛,那医生还等了她两年的时间,终于她们走到一起并且在结婚后的第二年就生了个大胖儿子。

    我一句话没说,只是一直盯着宝贝可爱的小脸看,他大大的眼睛,水灵极了,脸蛋鼓鼓的,白皙粉嫩,头发竟然又黑又密,我看不出他像谁,但至少我知道,他妈妈是可以生孩子的。

    “对了,你前夫来干嘛?”我忽然想起来问一句。

    “听我妈说,带了个女的,可能还是做检查。但是已经不是我离开的时候娶的那个女人了。”她的眼光一刻也没离开自己的孩子,脸上的表情似哭似笑,纠结不清。

   “还没孩子呗?”

   “可能吧。”

    正说着,孩子的爸爸静悄悄地走进来,手上的ipad里有好多那种专门为初生婴儿拍的艺术照,很显然全家人都出了镜。两个人一边翻看一边筛选,这张你笑得好,那张我肚子太大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好不幸福。

    看着如此幸福的一家人,我默默地想,有时候老天给你的看似苦难,实际上却是救赎;有些人看似在帮你,实际上却是在把你带向深渊。只有良心可以让你辨别真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谢谢啊,老想着回来看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衍文,问好。还是喜欢你的好文。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偶灯斯陋

谢谢,你是我的知音。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看都有收获!谢谢作者!
这一篇写得脍炙人口。
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但结尾却能引出深意。
“有时候老天给你的看似苦难,实际上却是救赎;有些人看似在帮你,实际上却是在把你带向深渊。只有良心可以让你辨别真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