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一)别让女人有钱

(2014-01-07 09:12:30) 下一个

    安小妞最近很牛,据说是做保险赚了点钱。也不知道她们那个行业是什么门道,居然连家庭主妇也可以得心应手。在找到这份工作之前,安安做了很多年的家庭主妇,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顾老公和孩子,吃老公的、花老公的,应该也都觉得天经地义。

    听安安说得多了,我也觉得自己挺需要一份人寿保险的。我是独女,又是单身,万一真有点什么事情,父母不是白养了我这么多年?还没人养老送终。所以我决定找安安买份人寿保险。

    她最近的生意恐怕是不错,出手阔绰了许多,买了很多名牌的包包和首饰,居然还都是真货。前段时间我还嫌弃她的衣服太旧了,据报就这两个月的时间,她全给换成了一线名牌,我一直都想见识一下。

    还没进她家门,门口的鞋已经让我略有见识。两双Ferragamo的平底鞋,还都是当季的新款。这可不是我认识的安安舍得买的。

    发现了我惊奇的目光,安安得意地说,“不错吧,新添的,家里还有别的呢,进来我给你看。”

    Prada的包包、Gucci的眼镜,这些可是她以前绝对舍不得买的东西。原来衣柜里的旧衣服也通通不见了,换上了色彩鲜艳、款式新潮的名牌套装。

    “你发横财了?”我一边翻着衣服一边吃惊地问。

    “没有!这都是工作需要!”安安带着得意地笑容说,“这不是在妈妈群里做了几单生意么,收入还挺不错的,不比出去上班赚的少。家里的开销不是有我老公呢么,我赚的就自己花了呗!”

    一边说,一边把我带到家里的书房里。这里原来是他老公在家办公的地方,里面全是跟他老公工作相关的书籍,我也很少会进来。

    “老公~~~ 把你桌上的东西拿走,我们要工作啦!”安安拉长了声音。

    Paul推门进来,礼貌地跟我打了招呼,一边收拾书桌上的文件,一边半开玩笑地说,“女人啊,不能让她们赚到钱,赚了钱之后就不安分啦!有了钱就要地位,以前买什么都听我的,现在你看看,人家自己赚的钱,自己随便花!”

    收拾完东西,他一边出门一边对安安说,“要给您关门么?总裁大人?”

    “关上吧,别打扰我们工作!”安安得意的笑容让我一直笑个不停。

    “自己赚钱的感觉有这么好么?”我实在很纳闷。我从来没花过别人的钱,所以觉得自己赚钱天经地义,却不知道能自己赚钱的女人应该这么得意?

    “当然啦。我告诉你,现在我赚钱了,就觉得自己其实也挺有用的。原来吧他虽然对我很好,但是我老是觉得自己是他的附属品,咱又不赚钱,光花钱,说话当然也就没底气。现在可好了,我也赚钱了,原来他不让我买的东西我都可以自己买!女人呀就得经济独立,经济独立了才有话语权!”她振振有词。

    “那你也不能把自己赚的钱都花了呀。”我看了看她的“货”,价值绝对上万了,“你有没有留点储蓄的钱呀?”

    “哎呀,我这不才刚过点花钱的瘾么,再赚钱,我就要开始存钱了。”安安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铺开表格,我们开始干活。看着安安认真的样子,我暗暗地想,职业女人和家里的女人要的是同样的东西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各位好!

绿袖,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两位新朋友,谢谢你们的光临!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写得真好,你的生活真丰富多彩。我觉得你会和彭大帅在一起的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写得真好,你的生活真丰富多彩。我觉得你会和彭大帅在一起的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若干篇。真性情,真女人!祝新年左岸快乐美好!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看来我也得想开些了,时不时慰劳一下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