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七)走火入魔

(2014-01-25 19:44:07) 下一个

    为了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安安最近经常参加各种聚会,除了妈妈吃喝团,还有其他的小团体、同乡会之类的。一个人去有点无聊,所以就尽可能地拽着我去,当然她给我的理由是:万一能认识靠谱的单身男士呢?

    各怀鬼胎,我们还真的参加了不少聚会。每次安安都殷勤地递上她卖保险的名片,我可是没有推销自己生意的必要。不过说到好的男生,我的确打开我的小雷达,全面扫描中。

    上个礼拜的新聚会,安安刚把名片递出去,就听见“唉哟我的天!”我心说不就是保险经纪么,至于这么大反应?那人还不依不饶,“我说姐姐,这个行业太缺德了,您能不干这个么?”

    还没等安安接话,旁边的人乐了,“人家好好的卖保险,那也是为了你好啊,怎么就缺德了?你这个意识太保守!”安安频频点头称是。

    “不是,我不是说正经卖保险的人,我是说这个行业里有太多不正经的人!”那个男生气得话都快说不利落了。

    “怎么回事儿?”几个人不停地怂恿他讲出理由,开始他还不想说,几杯酒下肚之后,就忍不住开始讲故事了。

    也是在一次聚会上,他认识了一个挺清纯的小姑娘,人家是个单身,不过他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所以也没多想什么。小姑娘一直劝他喝酒,他一时玩儿的开心就多喝了几杯。

    喝了酒自然就不能开车,他模模糊糊记得那小姑娘和另外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女人说要送他回家,结果第二天早上他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完全睡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小姑娘的人再没见到,那个年长的女人还是在的,她很生气地告诉他说,昨天晚上他强暴了那个小姑娘,现在那个小姑娘非常伤心。她问他是打算离婚娶了这个小姑娘还是打算私了?

    他蒙了,使劲儿地回忆,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有妻子而且才刚刚怀孕,怎么可能离婚呢?他赶紧说“私了私了,怎么私了?”

    对方拿出一份人寿保险合同,让他支付1万块购买一份保险。他只知道投保人写的是他的名字,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公司什么产品,甚至都不知道受益人是谁,当然,他也没心思去了解,只想着马上离开那个是非之地。

    回到家以后,他越想越不对劲,老觉得是给人设计了。可是支票已经给了,取消了吧又怕对方真的找上门来破坏他的家庭。只能当是破财免灾了。为了这一万块,他东挪西借,生怕给老婆知道。

    听着这么精彩的故事,大家很没良心地哈哈大笑着,“你这肯定是给人设计了!”绝对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种事情让谁碰上都会很生气的。

    一个人忽然说,“那两个女人有什么特征啊?叫什么名字啊?以后我们碰见躲远点!”这倒是句实话。

    “唉,那小姑娘的名字是假的,后来我回喝酒的地方问过了,都说不认识这个人。不过那个老女人的名字我也记得,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听那小姑娘叫她‘七姐’”。

    七姐?!这个名字一出来,我跟安安都愣住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怎么着,认识?”人们突然爆发了好奇。

    “不是不是,保险圈儿里特有名的一个人,”安安解释着,“据说坑过很多人,不过我不知道已经到了这么严重的地步,简直就是走火入魔了!”

    “就是啊!”众人附和着各自喝酒去了,间或出着各种鬼主意,惹来笑声一片。

    安安看着我,问出了我心中的问题:“如果那个人是七姐,那么那个跟她一起骗人的小姑娘会不会是小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曾经与魔共舞。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Wow, 听着有点慎,你曾和魔鬼很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