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三)再见小白

(2014-01-16 10:34:29) 下一个

    周末的晚上约了去安安家吃饭,她建议干脆一起买菜再回家。

    刚走到超市门口,就看到有人在摆摊卖保险,我指着小摊位说,“你看人家多努力,你看你。”

    话音未落,才发现原来摆摊子的人是我家小白。虽然赶了她出门,可是这么长的时间,我的气早就消了,也时常想起,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难道改了行去卖保险?

    小白也发现了我们,兴高采烈地过来聊天。

    原来她拿到了地产牌照,再加上自己本来就有保险牌和投资牌,现在干脆做起了职业经纪。刚刚开始入行的她没有客户,所以就出来摆摊。

    “你在哪家公司呢?”安安问。

    “哦,我现在跟七姐在一起,她帮我找的公司。”她坦然地说。

    七姐?我听安安提起过,她的离婚案件闹得满城风雨,很多曾经跟她合作过的人都遭了殃,接连被调查,最后不是转行就是回国。现在哪里还有人敢跟没有牌照的她合作?

    也就只有我们家“小白痴”。

    “那你不怕她骗你,不给你钱么?”这是过去的经验么。

    “我不怕!”小白说得轻松,“现在我是经纪,佣金是打到我账上的,我分给她,所以不怕她赖账。”

    “我就负责找一些有兴趣的人,帮她约见,客人都是她去谈的。她特厉害,人家不签字她就不让人家走,死缠烂打,有的时候能耗上好几个小时,反正最后无论大小都能签下点啥来,谁要是遇见她可真是倒了霉了。”小白有点幸灾乐祸地说。

    “不过我无所谓,反正她签单子我就拿佣金,我们俩一人一半,收入还挺好的。”她还挺得意。

    我跟安安互相对看了一眼,什么都没说。

    “那她离婚之后儿子跟谁了?”我忽然想起这个问题,当初他们俩口子不是谁都不要么?

    “跟了她呗,加拿大一般离婚还不是都跟妈妈么。她把她爸接来了,给她看孩子。我们现在都住在一起。”原来这样。

    “那你的‘张东健’怎么样?”我忽然又想起一个问题。

    “别提了。”小白的嘴忽然撇到一边,“我还没注册经纪那会儿,带了个朋友找他买公寓,也是个单身的小丫头。结果他居然提出跟人家同居!条件是他可以出房子的首付,就跟追我那会儿一模一样!小姑娘吓坏了,跑回来问我,‘不是你男朋友么?’别提了,整个一大骗子!”小白一边摇头一边说。

    我跟安安又相互看了一眼,还是没说话。

    是吧,真的没啥可说的。这丫头从来不听劝,又认为所有人的话都是骗人的(曾经那个“张东健”经纪除外)。可是她身边最大的骗子“七姐”的话她却深信不疑。

    她的话让我立刻回到了曾经跟她一起住时的感觉,一种无可奈何、无话可说的感觉。好吧,至少她走在她自己想要的路上。

    离开之后,安安问我,“你真的不打算劝劝她么?她跟七姐在一起能有什么好结果啊?”

    我遥遥头,我不知道。她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话,她也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结果,也是应该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绝对正确。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群分,很有道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