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三十二)项目经理

(2014-01-13 20:33:45) 下一个

      小优回了趟中国,看望她生病的母亲,回来的时候,人显得疲惫不堪。也是,照顾病人是很辛苦的工作。

      “唉,别提了,就我们家那点资产,还闹了个‘豪门恩怨’出来!”小优有气无力地说,“我父母有一套投资房,能值个200多万,本来说好了,卖了钱给我弟弟结婚用,结果这边刚找到买主,我爸的兄弟姐妹就上门了,说那房子他们也得分一份,要每家50万。

      可是我妈妈的住院治疗费还需要钱呢,都分给了他们我妈就得停止治疗了。为了我妈,我爸跟几个亲戚都翻了脸,坚决一分钱不给,好歹留100万先给我妈治病,再留100多万给我弟弟结婚。

      结果我弟弟的女朋友说了,当初说好了,彩礼要200万的,现在少了,人家不嫁了。而且家里有生病的老人家,人家还不愿意嫁进来伺候。我弟弟就天天回家闹,让我父母给他200万结婚,然后让我把我爸妈移民来加拿大。”

      你弟弟可真孝顺啊!我心里说。

      “唉!”她现在每说一句话先叹气,“那怎么办?那是我的父母,我弟弟不养我得养着,好在以前也申请过移民么,住院之前他们的体检也都过了,估计很快就能拿到批准了。”

      “过来之后呢?你怎么办?你又没房子,他们住哪里?你的工资可以养活一家三口么?”这些都是非常实际的问题啊。

      “唉!我也担心啊,所以这不赶快回来了么。”

      “那换个工资高点的工作吧。要不就再加份兼职。”这是我能想到的办法。

      “什么呀,我回来是要赶快找个有钱的人嫁了,好让他养活我们一家三口。”小优手里抱着她的通讯录,看来已经开始工作了。

      “我跟你说呀,这是我在中国学会的,我觉得挺有道理的。她们说女人找老公就好比是一个项目,女人自己就是这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你得策划、研究、比较、实施。到最后完成这个项目。

      像你吧,不是每天都在完成项目么,你在你的日程表上再加上一个项目:嫁人!”她说得振振有词。

      “我决定了,把我认识的所有男生都列出来,再根据我现在的需要一次一次筛选。”她在床上摊了几十张名片,看来这些就是第一批的候选人名单了。

      “哦?那你怎么筛选呢?”看着她的名片,我开始有了兴趣。

      “你看,首先我得嫁个有钱的,我妈来了之后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是政府出了,可是营养品也很花钱呀,而且我父母不可能出去工作了,没有收入,老人金也要10年以后。他们自己的钱又都给了我弟弟,所以在这里的生活都需要我老公来负担。收入低的人怎么能养活我们三个呢?”小优一边给我分析一边在名片里面挑着,“所以啊,刚毕业的没背景的学生就不考虑了,收入太低了,还得靠我养活。”几张名片就被挑了出去。

      “还有这些普通的打工族,一辈子的工资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到现在还只开着破烂的小Honda,这种人也算了。”又几张名片被挑了出去。

      我心想,你那破烂男朋友不也是这种人?忽然,我想到一点,“你是不是应该先把已婚的挑出去呀。”这对我来说是最容易的选择了。

      “那可不是,如果他家境殷实,又愿意为我离婚,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不过啊,他不能结婚时间太长,也不能有孩子,要不然抚养费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啊,再有钱也花不到我身上啊。”还真是算计到家啊。

      “而且我爸妈的移民可能半年之内就批下来了,所以我半年之内就得结婚。有些人不可能在半年之内离婚的,就算有钱,也算了。”名片数量再度减少。

      就这样东挑西拣,最后剩在床上的,大概还有10几张名片。“好吧,就这些人了。我未来的老公就在他们中间了。”她伸了懒腰,“唉,从现在开始我要积极的跟他们约会,看看究竟谁能在半年内跟我结婚。”

      好吧,项目经理,祝您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对对,或者干脆群居。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有意思,感慨怎么女人找老公,最后都成了找长期饭票? 也难怪这年头,男人换女人像换衬衣一样。
也许将来,最可持续的方式是男女搭伴过日子而不结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