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二十九)绅士

(2013-12-18 19:03:54) 下一个

    又有阿姨来给我介绍男朋友了,这次的阿姨还很有创意。她说书上说了,旅行是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因为在旅行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和生活习惯,可以一起旅行的男女通常是可以生活在一起的。

    这个理论挺有意思,我也很久没出去旅行了,就同意了阿姨的安排,请了假,去了一趟“加东三日相亲之旅”。当然这个名字是我起的,我倒是觉得旅行社可以开办这样的旅行项目,这年头,需要“考察”的男女可多了。万一没相中身边的这个,相中了别人的也不错么!

    那男生身材不算太高,但是在广东人里,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了。相貌并不是特别的出众,可是也算是仪表堂堂。据说他留学过英国,因此很有绅士风度。初初见面,别的还没感受到,不过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的确不是一般的男生会有的。

    他说话彬彬有礼、会帮女士开门、提东西,在约会的第一天里,我很享受他的绅士风度。

    我的确很喜欢有绅士风度的人,这样的人礼貌、客气、有宽容心,如果再加上阳光和积极乐观,那就真的接近我所期待的男人了。难道这次老天真的眷顾我了?

    第二天一早,所有团员都在吃早餐了,可是他却迟迟没有出现。大家都好奇地问我,“你男朋友去哪里了?”我很尴尬地笑了笑,他们并不知道我们分开住。

    直到出发前5分钟,他才姗姗来迟,立刻迅速地吃了早餐,却在车子马上要启动的时候失去了踪影。全团人等啊等、盼啊盼,10分钟之后,他才从卫生间里出来。

    我关切地问,“没事吧?吃坏了肚子?”

    “不是,”他摇摇头,“我饭后要刷牙、整理头发、再去掉我身上餐厅的味道,”他指指自己的衣服,“现在我身上只有淡淡的香水味,绝对不会有不好闻的味道,不过这家酒店的卫生间实在不怎么样。”

    我乐了,“你每天都这样么?每顿饭后都做这些清洁的工作?”

    “当然!”他很认真地点头,“这是绅士必备的,每天早上我都要花一个小时洗澡,那是我最享受的时间。每顿饭后都要刷牙,这样可以防止蛀牙,又不会有口气。”

    好吧我承认,这些的确算是好习惯。第一天,我居然没发现。

    “如果不是为了你,像这样的旅行团我是不会参加的。”他很认真地说,“旅行团根本就没有乐趣可言,你想要旅行,我们可以开车去,自己掌握时间和计划,多有乐趣!”

    虽然我也同意他的话,不过我还是示意他小一点声,毕竟这是在车上,有太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谈话。

    算是有品位的人吧,我给这个小插曲下了这样的结论。

    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围坐在一起,他忽然发现对面的一位阿姨穿了一件印着大花的T恤。那阿姨的年纪不小,怎么也超过70岁了,也许我们应该叫奶奶了。但是那艳丽的花朵衬得她的气色非常好。

    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用左手捂着嘴一边用右手指着阿姨的上衣,笑得前仰后合、收都收不住。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出了什么事?”阿姨也被笑得非常尴尬,满脸通红。

    他忽然摆摆手,“没事没事,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没想到有人会穿这种T恤出来,哈哈哈……”

    我立刻打圆场,“不是挺好看的么!阿姨显得多年轻啊!您别理他,男人哪懂得时尚啊!”

    “谁说我不懂的?”他终于收了笑声,认真的说,“我才是非常时尚的好不好?”

    我这才注意了他身上的衣服,没错,全部是名牌的休闲服,而且颜色、款式搭配得体,非常符合“绅士”的要求。印象中似乎只有彭祥才会这样讲究地穿衣服。

    还好这时菜来了,才可以堵上他那张“时尚”的嘴。

    在此之后的每一顿饭后,全车人都需要等这位“绅士”清洁完毕之后才能出发,而且时间越来越长,大家总是向我投来怨恨的目光,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我也尝试着提醒过他,但他豪不在意,他的“绅士形象”高于一切。

    第三天分手时,他问我,“要继续交往么?”

    我摇了摇头。

    他很吃惊,“你怎么可能拒绝一个像我这样的绅士?多伦多没几个人可以跟我相比。”

    我点了点头,“也许是的,可是我总觉得你缺少了绅士风度中最重要的一点。”

    “什么?”

    “尊重其他人。”

    他40岁了,我不指望他会为了我而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新年好啊!

我说你是星座专家是吧?嘿嘿。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敲敲木鱼,过年啦,过年啦。

衍文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猜,难道那位先生是出名龟毛的处女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