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九)到底谁是小三?

(2013-11-08 15:34:55) 下一个

    晚上8点刚刚回到家,公司同事Ada忽然来电话。

    “求你件事儿行么?”她开门见山,“你们家对面是不是有一家日本餐厅?”

    “是啊。”我想,干嘛,想让我买日本料理么?

    “你能不能进去替我找个人?”

    “啊?找人?什么人?”

    “我老公。”

    “你-老-公?”我没想明白,“你给他打个电话不就知道他在哪里了么。”

    “可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在找他。”

    这下我糊涂了。你到底找还是不找?

    “找,但是要秘密地找。”她开始解释,“是这样的,我怀疑我老公正在跟别的女人约会,但是我没有证据,又不想自己去  抓,所以想麻烦你帮我去检查一下。行么?求你了,这对我太重要了。”

    我想了想,抓贼的事情我虽不擅长,但是老婆捍卫自己的家庭总是没有错误的。如果人不在呢?也许她也就能安心了。

    “可是,我不认识你老公呢。”是么,一次都没见过。

    “没关系,我把照片给你发过来。你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你啊,所以你去最合适了!”

    电话说着,照片就已经发过来了,是她老公的正面标准照,人长得眉清目秀的,怎么这么不老实呢?

    我用手机打开并且下载了照片,认真地看了两分钟,生怕认错了。虽然犹豫,但我还是出了门,没开车,那餐厅实在离我很近。瞧你这地方选的。

    推门进去,餐厅里地方不大,人也不多,本来么,已经过了吃饭的点儿。假装挑选座位,我将餐厅里的每一个人都仔细看过,果然看到一个年轻男人的样貌跟她老公很像,重点是,身边坐着一个妙龄女郎。

    我在他们身后坐下来,点了些菜,本来我就没吃饭呢。等着上菜的功夫,我一直在玩儿手机。是我心虚吧,不敢一上来就拍照。我假装上网玩游戏,还得把身子靠后,将手机拿起来,这样摄像镜头才有可能会对着他们。

    我将手机放到静音,为的是怕拍照的声音惊动了他们,又将闪光灯取消,要不也会被发现。哎,间谍还真不是好干的。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在上饮料的同时,我拍了第一张照片,我发现有服务生在旁边做掩护,我似乎更胆大些。照片有点模糊,因为太紧张,手有点抖。

    看到服务生从厨房出来,我又举起手机假装玩游戏,在他上菜的时候,我又拍了第二张,结果服务生的身体占了大半张照片。我紧张啊,手直出汗。他们似乎倒也豪不察觉。算了,先吃饭。

    五分钟以后,不耐烦的我干脆直接拿起手机,连续拍了几张。接着,一边吃饭,一边把照片发给Ada。

    “万分感谢!”那边也没说是不是她的老公,就再没了消息,我也懒得问个究竟。

    这顿饭吃的我不太舒服,匆匆地付了帐走人,而那一对儿,正聊得热火朝天,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回家的时候,正好赶上小优要出门,就跟她说了我刚才惊险的间谍历程。

    小优一边穿鞋,一边幽幽地说,“你确定那是他老公,不是别人的老公么?你又没见过他老公,万一是她在抢别人的老公呢?”

    啊?这、这、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