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六)自私的小女人

(2013-10-01 08:52:49) 下一个

      安安又生了一个小宝贝,这次是个女儿,她那个高兴啊,也许应该用心满意足来形容。也是,一儿一女,应该是很满足了。

      我们三个单身女人一起去看望安安,大大小小的买了好多礼物。

      那个小家伙,怎么说呢,黑黑的、红红的、皱皱的、嫩嫩的、眼睛也没怎么睁开,可能是因为太小了吧,才刚生下来没几天呢,还完全没有她妈妈那付清秀的模样。

      “好可爱的小东西呀!”我跟小优小心翼翼地在她身边趴下来,碰也不敢碰,就只能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这个小不点儿,安安则在一边得意地笑着。她算是功德圆满了。

      “可是我觉得她好丑啊。”小白站在老远的地方说,声音里似乎还有一些嫌弃和不满。

      我回头瞪了她一眼,“才生出来的小孩子哪里能看出来了,等小宝贝长大了就好看了么。再说女大18变,她爸爸妈妈都那么漂亮,她一定会很漂亮的。”

      “对呀对呀,我觉得她好可爱。”小优随声附和着。

      “可是我还是觉得她好丑。”小白噘着嘴说。

      “哎,我也担心她不是双眼皮呢。”安安虽然附和着小白,可是我知道她不爱听。

      没停留多久,我生怕小白又说出什么不好听的话来,就拉着她们匆匆出门了。上了车,小白还不依不饶,“其实你们也觉得那个小孩子很难看吧,你们却不说实话。还总说七姐撒谎呢,其实你们不是也撒谎么?”

      我瞥了她一眼,用很正式的语气说:“首先,漂亮与不漂亮是个人的看法,根本不存在事实与否。所以你的话只代表你的看法而已,而你的看法受到你自己知识的局限,因此根本就代表不了事实。不同意你的看法不代表我们就在撒谎。

      其次,就算我们为了安慰安安而撒谎,我们的谎言也是为了使别人开心,而七姐的谎言却是为了伤害别人,让自己获利。我们的话有本质上不同。而你自己所谓的实话只会伤害别人,就好像七姐讲的假话只能伤害别人一样。从这个角度上讲,你跟她才是同一类人。”

      我的话有些重,但我的确有些生气,我很讨厌是非分辨不清楚还自以为是的人。

      “我觉得你们真虚伪,难道我不是说出了你们的真心话么?她生了个那么难看的娃娃,难道你们不会幸灾乐祸么?我觉得女人都是自私的,都看不得别人好,也不会跟人分享什么幸福快乐。她把我们叫过来,还不是为了跟我们炫耀她有老公有孩子?我就看不惯她那得意的样子。”小白对我的态度满不在乎,继续发表她的意见。

      她的话让我沉默,我没想到她在自私的路上已经走得这么远了。但是她的话的确解释了她之前的种种作为,她不相信我跟小优的很多推荐,却宁肯相信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原来是因为她认为女人都是自私的,是不会分享好东西出来的。

      我早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真心地祝福其他人了。看到其他人幸福,就好像自己也享受了幸福一样;看到别人获得成功,自己也满怀激动、兴奋不已。有了好东西,当然是第一时间豪无保留地跟好朋友分享,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是我老了?还是我真的不是难养的“小女人”?

      还有一件事情我不清楚,我是应该慢慢地将这个自私的小女人“教育”回来,还是将她从我的朋友圈子当中分割出去?我总是觉得,我有责任把她拉回来,可是,我又总是力不从心。到目前为止,她的自私还没有伤害过我,可是我担心早晚有一天,我也会是个受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小白是受刺激了,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谢谢。我会努力更新的!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发现你的小故事,一口气看了98集。非常喜欢。现在天天看你有没有更新。会讲故事的人都是很有魅力的。等着你的新故事。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你说的对啊,我要是早做决定,也许会更好。

谢谢您喜欢我的小故事,欢迎常来。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Thank you.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自私是教育不回来的。离开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拍拍衍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