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二)感动就是爱?

(2013-04-12 19:39:26) 下一个

      这段时间我心情不好,忙着自己无聊的抓贼行动,完全忽略了身边的小优。等到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小丫头好像是在谈恋爱了,而且对象居然就是那个在老婆怀孕期间变心的“负心汉”。

      别说我跟安安当时就对这个人表达了强烈的鄙视和不满,就说小优本人,当时不是也没看上他么?我还记得,就是一个小电脑工而已,要工资没有工资,要长相没长相,我家小妞儿到底看上他啥了呢?

      为了这个男人,小优竟然开始学习做饭。在她将各种蔬菜、肉、蛋铺了整个厨房台面,像小蜜蜂一样飞来飞去的时候,我站在背后,不解地问她:“为什么?”

      “这么说吧,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思考了一会儿,小优这样回答我,“以前追我的那些人吧,是挺有钱的,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过。”是啊,有钱又有型的人不需要再付出热情了。

      “对你好?怎么对你好了?”我还记得他送过水果和鲜花,这些就把你感动了?

      “不是。他每天都来我公司,中午来给我送饭,晚上来接我回家。坚持了很久,真的。”

      “可是你开始不是不喜欢他、不吃他的东西么?”

      “是啊,可是我不吃他就不肯走。不管刮风下雨,都站在外面等着我。还让我同事带玫瑰花上来给我。时间长了,我也不好意思呀。”我心里立刻蹦出一个字“贱”,不过我没好意思说。

      她把煮好的菜盛出来,又开始摊鸡蛋。“其实他做的饭还挺好吃的,所以后来我就跟他一起吃午饭。再后来就一起吃晚饭。我觉得他算是个好男人吧。”

      “好男人?”我眼睛睁得老大,“他追你的时候老婆还没生呢,现在应该已经生了吧。他是应该回去给老婆做饭吃才对吧。”我的气不打一处来。

      “哎呀,他说他老婆特别不讲理,对他特别不好。要这个孩子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挟他,不让他离婚。他已经跟他老婆打官司了。我觉得他也挺可怜的。”

      我听着逻辑混乱的很。对老公不好的老婆为什么非要抓着这个工资不高的人不可?还非要给他生孩子?女人生孩子是小事么?一个老公在老婆怀孕期间就把她告上了法庭,完全不考虑她的身体和肚子里的孩子,他能算是个好男人?我怎么想都觉得这个男人在道德上有很大的缺陷,在我看来基本上应该属于“残疾人”类型。

      人哪,往往都只看重别人对待自己如何,却忽视了他对其他人如何。等到有一天,爱情变淡了,自己也变成“其他人”的时候,才会知道其实一时的热情是多么苍白无力。最终人的本性会决定未来何去何从,而本性是绝不会改的。

      “可是,他并不符合你的要求吧,他又没钱又不帅。”我还是不死心。

      “是啊,可是我现在不是找不到又有钱又帅的么,先凑合着吧。我觉得吧,女人是需要人照顾的,有个人照顾着感觉还挺幸福的。”小优一边说,一边把米饭和各种煮好的蔬菜一个放到一个大大的石碗里。

      “呦,这是做什么呢?看着难度系数还挺高的。”

      “石锅拌饭哪,他教我做的,还不错吧。”小丫头自己得意的笑了笑,连厨房都没收拾,就飞奔出去送饭了。

      唉,我一边收拾厨房里的滥摊子,一边想着这个“宁滥勿缺”的小丫头,难道感动真的能变成爱么?一个绝情的男人真的能将感动进行到底?我不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Sunrise Racine

谢谢来看了这么多,还留了这么多的话给我。

左岸男的故事?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是不是一定得由男人来写啊?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发表评论了,刚登录了个ID,昨天憋死我了!偶然看了最新的一篇,结果一发不收,回头看了70篇,写的真有意思,小优的改变是迟早的,除非她是冷血动物...

要是有一天,有人写一下左岸男的生活,那就更有劲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几乎把这里给忘记啦,哈哈。继续更新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呢?要听衍文和那个高富帅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