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七)没品的人没救

(2013-03-02 13:20:29) 下一个

      公司里一个董事结婚,各个部门的主管都被邀请去参加婚礼,我刚好新买了一条小礼服裙,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日子里,可以穿出去臭美一下。

      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正在准备出门的时候,没品男忽然来电话,我还以为是哪个项目的财务出了状况,原来不是。

      “你能来接我一下么?我们一起去参加婚礼。”他在那边理直气壮地要求。

      “为什么?”我莫名其妙,你不是有老婆么?

      “我老婆病了,不能去。”

      “那你自己去好了。”

      “但是我想喝酒,所以不能自己开车。”他理由还挺充分。

      “你知道我家离你家有多远么?”我很不高兴地问,他就没想过这样会给别人带来麻烦么?而且只有他会喝酒么?

      “你就过来一趟么,不过半个小时,能花你多少汽油费,你赚那么多钱,不花干嘛。”他开始耍赖。算了,跟这种人对话,我只能越听越生气,“等着吧。”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就把电话挂了。

      真不明白这世界上还有这种人,每次麻烦别人都觉得理直气壮,好像还是种恩赐。满脑子里只有他自己,完全不考虑别人。

      可是骂归骂,我还是去接了他。他大概就是吃定了我好说话吧。

      一上车,我才发现他穿了件牛仔裤加工作服,正式的程度连平时上班都不如。“你会不会太随便了,人家的婚礼啊。”

      “他结婚,又不是我结婚,我穿那么好干嘛?”得,算我白说。

      三分钟以后,他开口了,“我说你这车上什么味儿啊?我最讨厌香水了,没事儿闲的把车里弄的这么香,熏得我头疼。”

      “头疼下车,”我也不示弱,“外面跑着空气多新鲜哪。”我车里的香水味并不重,甚至还没有盖过他身上浓郁的汗臭味,我还没抱怨呢,他还敢抱怨,明天我还得洗车。

      在僵硬的空气当中把他拖运到站。一到正门, 他就迫不及待地开门下车,任由我去找停车位,还真把我当司机了。

      进了门,我特意选了离他很远的桌子坐下来,我可不要再对着他吃饭。坐下来以后才发现,好像选了公司合作伙伴的桌子,我的同事们都在远远的另外一边,可是也不好意思再起身离开,只好硬着头皮坐下去。

      还好隔壁桌上坐着彭祥。看到我之后,他先是满怀疑问地看了我一眼,然后马上过来替我将同桌的人一一介绍。回到座位之后,他大声地讲着各种离奇故事,有些故事就好象是特意讲给我听一样,我开心地笑着,一点都不觉得孤单。

      结婚典礼正式而简单,没给大家什么玩闹的空间,也许是因为有双方父母在的缘故,大家也没敢把那些低俗的玩意儿拿出来耍。最疯狂的也不过就是逼着新郎新娘喝酒而已。

      没品男果然喝了不少,我看到他拼命地跟新郎拼酒,后来竟然跟着新郎新娘一起,挨桌敬起酒来。

      走到我这桌的时候,我碰了碰他,“我要走了。”

      “你等会儿,我还没喝完呢。”他酒气冲天。

      我瞪了他一眼,不过他根本就没看见,早就忙着跟隔壁桌喝酒去了。倒是彭祥过来问候一脸不悦的我,“还要送他回家!”我一肚子的不愿意,谁要送一个没品的酒鬼回家?

      彭祥笑了,一句话没说,回过身去一把抱住没品男的肩膀,“来来来,今晚不醉不归!”一边给我做着手势,让我走人。

      我终于笑了,这个贴心的宝贝啊。都是男人,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偶尔的福利而已。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当美女真好,总是有帅哥来救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