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九)外遇传

(2013-03-19 18:58:08) 下一个

      进入夏天,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兴旺,我也越来越忙,最近经常是留在办公室里加班,有的时候连周末也不例外。

      星期五的晚上,我一直忙着画图,竟然忘了时间,直到听见有人敲门。我们的办公室,到了晚上就自动上锁,没有公司的钥匙是进不来的。谁下了班还要来找人呢?

      我一边琢磨着一边开了门,还没等我问话,一位大约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风风火火地走进来,不由分说地开始四下里寻找。

      我跟在后面,莫名其妙地问,“你找谁啊?”

      她不理我,继续自顾自地寻找,于是我又问了一句,“你找谁啊?”

      她回头看了我一眼,那眼睛里满怀怨恨的泪水,我禁不住打了个冷颤,可是我并不认识她啊。

      “郭董在么?”

      “郭董?他今天出差啊?人早走了,你,你是哪位啊?”虽然这样问,但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出差?”她把声音提高了八度,“你确认他出差了么?他真不在多伦多了么?他跟谁一起走的?”

      “他,自己走的啊。”大概是被人突然莫名其妙的问起来,我的答案似乎有点缺少底气。

      她却突然大哭起来,“你告诉我,你告诉我,是不是你们都知道了,他跟别人的女人有一腿,就我这个老婆不知道,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她一边说一边逼近我,最后用双手晃着我的肩膀,好像我是庙里装竹签的圆筒,能从我身体里摇出最真实的答案来。

      “没有啊!没有啊!我从来没听说过!”我被她吓到了。不过我说的可是真话,郭董是我们这里几位老板之一,人很沉稳,也很少招惹小姑娘的,怎么就有了其他的女人呢?我可是真的没听说。

      “别骗我了!”那女人仍然情绪激动,掏出手机,似乎要给我看证据。

      我以为她有出双入对的照片,又或者是捉奸在床的证据,没想到她给我看的,是一条短信。

      “今晚6点半,希尔顿酒店219号房间,与雅儿,假出差,真约会。”

      我全身的汗毛立刻竖了起来,一身的冷汗,一把抢过那部手机,那上面是我的名字么?

      “你为什么不去酒店啊?”我瞪着快突出来的眼睛问。

      “我去过了,那里没人。”女人狠狠地说。

      “所以你就来这里了?”我继续问。

      “他说他出差了,肯定是不想回家躲着我呢,既然不在酒店,说不定就在公司里。”

      “可是公司里的人都走光了。我们公司不大,要我带你检查一遍么?”我的态度开始越来越差,因为我心里的厌恶感越来越重。

      她半信半疑地跟着我在公司里走了一圈,确认没人之后,情绪也渐渐缓和下来。最后一屁股坐在会议室的沙发里,“那个叫雅儿的,她为什么要勾引我老公?她很年轻漂亮是么?她是不是我老公的新秘书?”

     我看了看手表,“你老公的飞机应该到了,你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我?我问什么?”她抬起头,迷惑地看着我,“问他跟雅儿在哪儿?”

      “问他飞行顺利不顺利,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你老公平时出差你都问什么呀?”一直听到我的名字,我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他没出差呀?”

      “你怎么知道他没出差?”这回轮到我急了。“我们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出差了,怎么你就因为那个垃圾短信就相信他没出差?你是相信老公还是相信别人?”

      她将信将疑地盯着我看了半天,好像在确认什么,然后才犹犹豫豫地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毫无底气地问,“老公,你到了么?”

      也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她的脸色渐渐舒缓了下来,最后说,“那你办完事儿早点回来,我跟孩子都想你。”

      “对不起,是我失态了。”她恢复理智之后有点尴尬地说。

      “现在相信了?”我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是。老郭他刚下飞机,电话里还有飞机场广播的声音,错不了。他也不会是带着那个雅儿一起出差,因为……”她停了一下,指了指我挂着的胸牌,“你就是雅儿吧。”

      我低下头,才发现自己的胸牌还挂着。

      “其实我刚才打电话的时候,特别害怕会在这办公室里听到他手机的铃声。”她闭上眼睛,心有余悸地说,“可是我发现你一点都不担心。”

      “可是,你就不怕这次只是个例外?”我似乎是在火上浇油。

      “不怕,因为那个人发来的照片不是你。”她再次拿起手机,给我看了另外一条短信,那上面有一个女生的照片,“这就是他说的雅儿,你们公司里有两个雅儿么?”

      “没有。”我摇摇头,“能告诉我谁发的短信么?”这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处理乱世的方式不一样吧。

象偶,一向比较二,也知道有很多人不待见,SO WHAT?改不了啦。:)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哎,说得对,不过每次都瞪大眼睛,想不明白,这世道真的这么乱?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衍文的评论:
想起上次看到WXC的一篇博文,说"世道这么乱,装纯给谁看"。

既来之,则安之。厚厚。不然你文章的源泉从哪里来?:)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世道真乱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It's horrible.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雅儿没有莫名其妙的被暴打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