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三)小女人典范

(2013-02-13 18:35:16) 下一个

      我一向被人称作是女强人,因为做事独立,不习惯依赖别人。周围的朋友以安安为代表,一直都看不惯我的独立自主,总是试图教给我一些小女人才会有的做法。其中最让我不屑的,就是不能自己打开可乐罐子。我一直都觉得,这么点的小事也交给男人去做,太矫情了。

      去年父母来了一趟多伦多,在这里陪我住了一段时间。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我妈妈的小女人风范十分明显。

      我家里基本上大事是爸爸说了算,小事是妈妈说了算。可是我至今也没有掌握他们俩大事小事的标准。公平地说,应该是有商有量吧。

      爸妈来的时候,我就变回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丫头。有一次,正在看电视的我叫妈妈拿听可乐过来,她从冰箱里拿出来,刚做了一个要打开的动作,忽然一转身递给了我爸爸,“你帮她开吧。”她说。

      我瞪大了眼睛,真不敢相信我妈有这么标准的小女人习惯,“你自己打不开么?干吗给人家?”我追问她。

      我妈妈振振有词,“我穿着白裤子呢,可乐打开的时候会有液体喷出来的,该把我的裤子弄脏了。你爸穿的是牛仔裤,不怕脏。”

      我爸爸倒也乐意,一把接过去,打开了不算,还自己倒了小半杯走,美其名曰,“我替女儿尝尝加拿大的可乐味道正不正。”

      其实我知道我父母一向不支持我喝碳酸饮料,他们一来就把我的冰箱里装满了牛奶、豆浆和新鲜的果汁,希望可以替代我一向依赖的可乐。

      我妈妈也过去凑热闹,“那我也尝尝,加拿大的可乐正不正?”她附和着我老爸。老俩口喝着同一杯可乐,美在其中。

      没过几天去超市买菜,我跟妈妈去买黄瓜,爸爸去买水果,妈妈拿起黄瓜来东看西看,然后又放下了,说,“我不会挑,我去问问你爸怎么挑,他最会了。”

      我又给气乐了,“你们俩都生活了30多年了,您还不知道我爸怎么挑黄瓜么?”

      妈妈不理我,自顾自地走到爸爸身边去。爸爸正拿着一个大榴莲说,“这个榴莲好,开口了,你不是爱吃么,买一个给你。”其实我爸爸最讨厌榴莲味,每次我跟妈妈吃,他都躲得远远的,说我们把家里搞臭了。

      妈妈满心欢喜地把榴莲放到购物车里,再把爸爸领到卖黄瓜的地方,两个人认认真真地带着老花眼镜挑黄瓜。说实话,我真没看出爸爸挑的黄瓜有什么特别,可是妈妈就能一边接过黄瓜一边点头说,“这个好,这个好,再拿一个这样的。”

      我歪着头,看着购物车里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黄瓜,再看看二老的身影,忽然觉得,我妈妈整个就是小女人的典范呀。我这个女儿怎么丝毫就没学到呢。我要是早有我妈这一手,不是早就嫁出去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