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六)右岸的生活

(2013-01-06 22:40:01) 下一个

      好久没看到安安了。约了到她家吃晚饭,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的我,却没有接到这小妞儿的追命电话,我很奇怪,通常她一定会打电话来催的。

      到了她家门口,正好看见这一家人拎着菜、抱着孩子,大包小包地进门。还好有我帮手,否则真不知道他们一次怎么能搬回去这么多东西。

      进了房间,还没喘口气,宝贝儿已经在哭了。赶快换了衣服、抱起孩子,安安还没忘记我:“亲爱的,冰箱里有果汁,地上有刚买的水果,你自己拿啊。”

      得,我得自己照顾自己了。

      哄好了孩子,放好了食品,安安疲惫地坐在我面前,“哎,每个礼拜出去买两次菜,就跟打仗一样,累得人要死。”

      “啊?我一个月才买一次菜。”我说的可是实话,“我觉得买菜特浪费时间。”

      “废话!”安小妞瞪了我一眼,拿起我的杯子将我的水一饮而尽,“你根本就不在家里吃饭,哪里知道主妇的辛苦啊。

      “等你结了婚、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去超市买菜那可是家里的一件大事儿啊。而且每个礼拜至少一次。全家出动,要花好长时间。”

      我一只手拄着头,心不在焉地听着。可是安安似乎还没发表完。

      “刚碰到我老公的时候,我以为结婚就是有人照顾,有人心疼,有人给我钱花,多好的事儿啊。可是结了婚才知道,原来还得受他的限制。去酒吧他有意见、出去唱歌他有意见,回家晚他还有意见。个人生活已经没了一半儿。

      “刚怀孕的时候我想,生孩子那是人生经历,每个人不都有孩子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孩子出来了我才发现,他可是个大麻烦啊。

      “小的时候不会说话光会哭的时候吧,得喂奶,一天到晚没整觉睡。我也胖得不行,减都减不下去。现在他长大了,也开始会说话了,又要陪他玩儿,跟他说话。忽略他一会儿都不行。

      “现在我们连买房子、买车、买家具都得考虑他,他上学方不方便、出门放不方便、家具安不安全之类的,他完全是家里的第一位。我现在真的是一点儿个人生活都没有了。婆婆来的时候还能帮上点忙,我也能偷会儿懒,这不婆婆病了,我可累死了。

      将来还要担心他上幼儿园能不能吃饱吧,上学安不安全吧,认识了什么小朋友吧,还别提这一切得花多少钱了。我听说从幼儿园开始,就得给老师送礼物了。你看我老公,白头发都出来了。

      “就是不能生半个,要是能,我立刻送半个回去!”她的牢骚终于发完了,我却愣了半天。

      我试图将我自己往这样一个画面里面塞。右面是大汗淋漓的老公,双手拎着装满了菜的塑料袋,我的左手抱着儿子,右手还拎着“妈妈包”,高跟鞋让我步履蹒跚,名牌衣服也被儿子弄得脏乎乎的……

      一个寒颤把自己惊醒,这难道就是我未来的生活么?结婚生孩子的右岸生活?小优削尖了脑袋也要钻进来的幸福生活?

      那我的法语课怎么办?我的品酒课怎么办?我的小提琴课怎么办?我一大堆喝酒聊天的朋友怎么办?我那些美味的餐馆怎么办?不不不,我想我还没有准备好搬来对岸过主妇的生活,或者说我还缺乏这种勇气吧。

      这是我第一次暗自庆幸我还没有男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有辛苦也有快乐,不一样的快乐罢了。无论在左岸和在右岸都还是可以享受生活的,只要你自己懂得。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些话听很多妈妈都抱怨过呢。不过很多人同时都觉得没有伴儿的生活没法过呢。
assign123 回复 悄悄话 挺真实的。生病的时候有人照顾你,有人心疼,旅游有伴,可是他也这样要求你,而且可能更多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欢颜

这么说结婚但是不要孩子的阶段还是挺舒服的。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雅儿,
有人亲得你头晕乐陶陶的,生病的时候有人照顾你,有人心疼,旅游有伴,两人世界还是很不错的。
生娃就是另一回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