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八)靠谱儿的人

(2013-01-19 10:48:35) 下一个

      小白突然宣布她要搬家,让我有点手足无措。虽说她只是个租客而以,在我这里也不过只住了一年不到,可是我似乎已经把她当做是家庭中的一员了。

      搬去哪里?新男朋友家?她支支吾吾的,不知是说不清楚,还是不想说清楚。只是说去跟一个朋友住。朋友买了大房子,请她去住不用收房租,这对于每个月都处在入不敷出状态的小白来说,当然是天大的诱惑。虽然我总觉得好像有些什么不对头的地方,不过算了,她也不小了,自己应该有分寸,我也没再多问。

      搬家那天居然也没有什么新鲜的男人出现,她雇了一个搬家公司来,挺痛快挺利索的就搬空了家具和用品。看着空空的房间,我突然有一种失去了什么的感觉。

      当然我也没闲着,又有人不停地给我介绍新朋友。虽然我已经有点厌倦了,可是一则朋友的好心我不想拒绝,二则我也真的觉得自己应该找人嫁了。

      上个星期有人介绍了一个“比较靠谱儿的人”给我。这是介绍人的原话,她说其他人介绍的那些都不靠谱儿,只有她这个最可靠。类似的话我也听的多了,哪有卖西瓜的说自家的瓜不甜的。反正我也不抱多少希望。有时候我想,大概多伦多的单身男生都被我见过了。

      可是越是不报希望的人就越是会有惊喜。

      这男生叫Simon,虽然说不上是非常帅气,但是人看着很顺眼,高高的个子,偏白的皮肤,行为举止都彬彬有礼。细问下来,原来他是IT行业中的项目经理,据说收入也算不错。多伦多这地方,遇到10个中国男人,大概有9个都是做IT的。

      他人很平和亲切,说话声量适中,没有什么侵略性。虽然总是在微笑,但似乎不是太会讲笑话,人很老实的样子。我们的谈话虽然没有哈哈大笑,却也顺畅愉快。他知识很丰富,好像什么话题都能接下去。怎么形容他呢?虽然让人觉得波澜不惊,却也无法去轻易忘记。

      第二天,介绍人还是不能免俗地打来电话问情况。我只给了两个字“靠谱儿”,介绍人就满心欢喜地挂了电话。估计是去那边打探去了。

      其实我们当天就交换了电话和MSN,不过他并没有给我打电话,而是加了我的MSN,并且开始跟我聊天。他在网络上也跟本人一样,说话温和有礼,让我这个具有侵略性的人也变得语速缓慢、温柔了起来。

      有时候,我很奇怪别人对我的影响。当我同一个情绪激动的人讲话时,我也会声高色烈,而当我同一个温文尔雅的人说话时,我则会变得温柔体贴。

      跟彭祥聊天的时候我往往会眉飞色舞,有时候会哈哈大笑,有时候甚至会爆粗口。每次跟他聊天都像是做了一场运动,浑身出汗。可是跟而Simon聊天则有降低我情绪起伏的作用,更有意思的是,他的名字当中也有一个“祥”字。

      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将这样的男人带入我的生活。不过先不要多想,聊聊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欢颜

哈哈,你好聪明啊。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雅儿 MM 碰上了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