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九)爱你所以不娶你

(2012-12-03 18:12:59) 下一个

      大冷天里,小白却穿了很暴露的晚礼服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她脸色不太好,眼睛又肿又黑。

      “你这是怎么了?”送她出门的时候我问。

      “别提了,昨天朋友给我打电话,聊了一夜,一直到今天早上6点才挂,可困死我了。”

      “你呀,总没个节制,你的朋友不知道你今天要参加婚礼么?”

      “哎~ ~ 他今天也去。”得,两个疯子。

      晚上她回来得并不晚,一回来就在讲电话,我想着,是不是交到男朋友了?从昨天到今天,这么痴缠。

      正好小优回来,一进家门就问我,“门口那辆奥迪是接你的么?”

      “奥迪?”我站在窗口向外看,果然看见一辆车停在我的门口。

      “车里是个男的,还穿着白色礼服呢。”

      “哦,那可能是找小白的。”我想,大概是送她回来的人吧,又一想不对,那个人刚才明明走了。

      我去叫小白,问她是不是有朋友在等她。她慢悠悠地走出来,一副举棋不定的样子。

      “怎么了?”

      “那个人就是昨天晚上给我打了一夜电话的人”,她慢悠悠地说,“他说他非常非常的爱我。”

      “谈恋爱啦,太好啦。”小优很是兴奋。

      “可是,他今天结婚。”小白继续慢悠悠地说,然后就噘着嘴看着我们。我跟小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现在在外面,说特别想我,特别想抱着我,让我出去。”

      “神经病吧他!”小优终于缓过神来了,“什么人啊,新婚第一天,晚上不是应该抱着新娘么,居然还跑出来找另外一个女人。他爱你为什么不娶你呀?”

      “他说他有苦衷。”

      “得了吧,都是男人骗人的借口!”小优完全不屑一顾。

      “你不知道,他太太可漂亮呢,又能干,家里还挺有钱的。真不知道他喜欢我什么?”小白嘟囔着。

      “我知道了,他生意需要女方的钱来支持,是吧,所以他不得不跟那个女人结婚,可是他控制不了那个女人,所以他就想在外面找一个温柔的,能控制的。”小优一下子就给人家定了性。

      我的脑袋像拨浪鼓一样一会儿看着小优一会儿又看着小白,一直没机会插话,“所以,他想干吗?”我是的确没搞明白。

      “他说他爱我,所以才不娶我。他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他说他也不想包养我,那样是侮辱了我,他就像好好的、简单地爱我……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小白一直都梦想着纯纯的爱情。

      “得了吧,我听懂了,他的意思是说让你做他的婚外情人,但是却不想给你钱。贱男人,连钱都不想出就想找第二个女人,也就你这么傻,相信什么纯纯的爱情,换了别的女人,还不得花他一大笔?他的钱都来自老婆,哪有钱给你呀。你这不叫纯,叫犯傻知道么?”我说过,小优绝对是爱情专家,她这些话我可说不出来,但我听着还挺有道理的。

      小白让小优给数落得无言以对,可能本来还真打算出去的,也只好尴尬地做在沙发上,安静地发呆……

      哎,男人啊,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