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二)贱男人

(2012-12-17 15:02:49) 下一个

      我虽然经常在家里开Party,不过两个小租客就很少会请朋友来家里做客。也许是因为不是她们真正的家吧,当然就更少有机会请朋友来家里吃饭了。

      可是这个星期三,小白居然在家里宴起宾客来。她本来就不太会做饭,请吃饭的人又是个男人,就不得不引起我跟小优极大的好奇心。

      可是说实话,那个男人实在很普通。我跟小优躲在楼上房间里小声嘀咕。人看起来肯定超过45岁了,个子不高,还有点猥琐,又不是小白崇尚的香港人。

      “肯定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我跟小优保证。

      “那干嘛给他做饭吃呀,她又不喜欢做饭。”小优一脸困惑。

      “也许就是普通朋友,没地方去吧。”我猜。

      “外面大把饭店,没地方去?跑我们家来?”也对啊。

      算了,也许本来挺简单的事情,倒让我们给想复杂了。我们两个约好,如果小白不说,我们也就不问了,免得像个八婆一样。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晚上,那个男人又来吃饭了。我下去倒水喝的时候还特意确认了一下,不是他买饭回来吃,是小白亲手做饭给他吃。

      这个这个……我们实在忍不住了,等老男人一走,我们齐齐跑到小白房间里一探究竟:“他是谁啊?”最重要的,“跟你什么关系啊?”

      “唉,”最近小白一开腔老是叹气,“就一个普通朋友,老婆不肯给他做饭吃,他就非来我们家蹭饭,还非说我做的饭好吃。”

      “什么?那他老婆为什么不给他做饭吃呢?”事出必有因吧。

      “因为他不肯上班,整天躲在家里看三级片,而且还经常当着小孩子的面看。被他老婆发现了,就把他赶出来了。他现在就每天晚上回家到沙发上睡觉,其他时间只要老婆在家就不准在家里呆着。”

      我的眼珠子快掉出来了,“我说小白同学,您都认识些什么人哪,这种人你也往家里带,他沉迷的是三级片啊,我们家里三个单身小丫头,您觉得安全么?”

      “就是!就是!”小优连声附和。本来么,女生宿舍里大家穿衣服都很随便的。

      “啊?”小白抬起头望着我,“这个我倒没想到。”

      “从明天开始,不准他再进我的家门。”我下了死命令。

      “可是他还会来的。”小白很无奈的说。

      “那你就不要回来,带他出去吃饭。”我决不手软。

      “可是我没钱哪。”小白快哭了。

      “你有病啊,你跟他吃饭还得你掏钱么?”小优急了。

      “可不是么,他说他的钱都在他老婆那里呢。”

      这话倒把我给弄乐了。“所以,他老婆一天不给他钱,你就养他一天,是么?你是他二老婆?”

      “那倒也不是啦,可是总不能看着他不管吧。”

      “为什么不能?再说了,人家老婆教训老公,你跟着掺和什么呀。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小优义正言辞。

      好,最后决议,从明天开始禁止这个贱男人再进入我的家门。

      星期五的晚上,果然贱男人又出现了,而小白为了躲避他根本就没回家。是我开的门,我一脸冷淡,“小白不在。”

      “那我进来等。”他手拉着大门,丝毫不想松开。

      “对不起,不方便。”

      “没什么不方便的,不用等小白,我跟你们一起吃也行。”他倒挺大方。

      “我没打算请您吃晚饭。”我也不客气。

      “不用特别做,家里有什么给我热点儿就行,只要一个青菜一个肉菜,两碗米饭就行,我这个人好养。对了,最好有汤啊。”说罢,推门就要进来了。

      我丝毫没有退后,他几乎撞到我。他一愣,看着冷笑的我。“怎么了,女人不就是做饭的么,吃你们两口饭你跟我计较什么?”

      “我给你三秒钟,你不走,我报警。”我很平静地说,挥了挥手里的iPhone。

      “你有病啊?吃你口饭你报什么警啊”他很不满意,声音大得很。

      “三、二、一。”我低头开始拨号,懒得跟他废话。

      “贱女人!”他气哼哼地走了,边走边骂。

      “再不要给我惹这种贱男人回来!”晚上小白回来以后我警告她说。

      “其实吧,你也认识他老婆的。”

      “什么?怎么可能?他老婆是谁?”

      “七姐。”

      真般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你认识的形形色色的人还真多!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世界末日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人还真是门当户对。都是绝呸!

衍文,我下周要回国一周看老娘,先预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