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八)我愿为你放弃一切

(2012-11-30 07:25:47) 下一个

      最近过节,我的桃花运似乎来了,一个星期之内就被介绍了五个男生。每个人都只是见个面,聊聊天,然后互换电话,这对我来说似乎成了一种习以为常的模式。本以为跟以前一样,再不会有后续联系,没想到其中一个人第二天就给我打来了电话。

      “你的声音美得像天使一样,”他说,“我迷醉得魂飞天外。要不是因为怕打扰你,我简直想每天跟你通话24个小时,一分钟都不要中断……”我稍微有点冷。

      第三天,他又打来电话,“我已经决定了,为了得到你,我愿意放弃一切……”三天,他就决定了为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女人放弃一切。是我冷血么,我没有感动,反而觉得有点无聊、有点好笑。

      当我把这个故事说给小优和小白听的时候,小白感动得眼眶发红,“要是有个男人肯为了我放弃一切,我绝对跟他过一辈子。”她用食指比着天,很认真地说。

      “那也得看他放弃了什么吧。”小优对此不屑一顾。“就那个抛妻弃子追我的人,也跟我说过要为我放弃一切。他有什么呀,除了老婆孩子,什么资产都没有,没房子没车,整个一穷光蛋。他那是抛弃负担,还装得跟情种似的。”小优似乎这种经验很多。

      “话又说回来,如果他真的有钱有势,为了你放弃一切,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愿意跟着他么?”小优似乎是在问她自己。

      “你这不是太矛盾了么?”小白听出了问题,“所以为你放弃一切的人你反而不喜欢就是了,那万一他家里人真的不同意怎么办?可是你又喜欢他。”

      小优想了想,“除非他自己非常有本事,离开了家里的靠山之后还能继续赚到钱来养我。那就更好,省得我照顾公公、婆婆了。”

      “你竟想美事儿。”

      “你呢?雅儿,如果你喜欢的人家里非常反对你们在一起,而他可以为了你而放弃一切,放弃家庭、放弃工作、放弃资产,你会跟他在一起么?”小白追着我问。

      我想了想,“我根本就不会让他怎么做。”

      “为什么?”两个小丫头异口同声地问我。

      “因为爱情不值得让一个人放弃一切。”我顿了顿,“在我看来父母亲情是不可替代的,不可能因为另外一个女人的出现就受到破坏。”

      我是认真的。每一次当看到电视剧里有人为了爱情而离开家庭,我都有点不太理解。当然有些人在自己家里得不到温暖,那还算是可以理解的理由。可是如果孩子与父母的感情非常亲密,要做出抛弃一切的决定恐怕是非常困难的。既然爱他,为什么要出这样的难题给他?

      女人可以再找,但父母也却不可以再换。而且不被家人祝福的感情难道不会有一种隐约的压力么?日子真的会简单的幸福快乐么?也许我是个家庭至上的人,我总觉得获得家人的认可这件事情很重要。

      “哎,”小白叹了口气,“雅儿啊,你实在太不浪漫了。你怎么能老活在现实当中呢?你这样活得多累啊,你应该活得自我一点,就想你自己,别想别人,别想那些琐事。对我来说,只要有一个爱我的男人疼惜我,照顾我,我可以什么都不顾!什么伦理道德、社会舆论,统统都是废话。爱情就是我的一切。”发表了一通爱情观之后,小白很得意。

      “我不同意爱情等于一切,没有米饭就没有爱情。”小优说得斩钉截铁,“我告诉你吧,那些动不动就能为你放弃一切的男人,通常什么都没有。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放弃的,他说这话的意思是为了占有你的一切。你想啊,他什么都放弃了,你能不给他你所拥有的么?”

      哦?这个理论挺有意思。我仔细想了想,那个要为我放弃一切的人已经移民四年了,但是却没有房子没有车子,甚至连也工作也没找到,据说是学了四年的英文。听起来还挺符合小优的理论的。看来关于男人这件事情我要经常咨询小优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ign123的评论:

同学,你一口气看了很多篇啊?呵呵呵。
assign123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米饭就没有爱情,这句话真是经典呀,爱情也是要有物质基础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专家?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优说的没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