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一)房东难为

(2012-11-03 19:03:59) 下一个

      我开始相信,单身女人不适合买房,更不适合做房东。房子这东西,需要人关心和照顾的地方太多,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花费不菲。照顾房子这事儿,我算是行内人了吧,可还是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尤其是我还有两个不让人省心的房客呢。

      最近我对我家两位小姐的口头禅就是:买房搬家。不是我要下逐客令,她们的存在对我的房子已经开始构成某种威胁。

      前不久我记得有位房东和房客打官司的新闻,其中房客的罪过之一就包括两三件衣服就放进洗衣机里清洗,当时我还想,谁这么麻烦哪,这不得多洗好几次衣服么?这个星期我才发现我家里有位更厉害的。

      我们的平胸性感女郎小优小姐,周末用洗衣机加干衣机整整折腾了3个小时,仅仅洗了一件小可爱内衣而已。而且从烘干机里拿出来的时候,内衣已经严重变型了。(废话,能不变型么?)

      小丫头愤愤不平地跟我抱怨,说洗衣机不够好,要我换个更新更好的。我瞪了她一眼,心说水费电费我还没跟你单算呢,但最后还是把一肚子的话咽了下去,只留下一句:将来在你家里买更好的洗衣机吧,赶快买房搬家!

      “我才不呢,”小妮子说,“我要等我将来的老公给我买房子,哪有女人自己给自己买房子的,多傻呀。”

      嘿,没有我这种傻女人,您有房子住么?

     翻身下楼洗碗,发现下水道堵了,两个水池里的过滤网都在厨房工作台上放着。不用过滤网,下水道能不堵么?我怒从心中起,“谁刚才洗碗来着?”

      小白匆忙从房间跑出来,“我,我!”她还挺兴奋,“一会儿流下去就好了。”

      我指着过滤网问,“为什么要拿下来?”

      “哦,我嫌它挡着水流的慢。那东西多多余啊,这样多痛快呀。”

      “痛快个屁!都堵成这样了还痛快么?”我正想大声骂下去,小优忽然大叫起来,“马桶也堵了!”

       怎么回事儿?我忽然看到装棒骨汤的锅空了,该不会是……“你把剩下的棒骨倒去哪里了?”我指着空空的锅问。

       “我倒进厕所了。”小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厕所的孔很大呢,我觉得都能冲下去的,你不用担心。”

      呀呀呸!我要疯了,怎么会有人连这么一点点的生活常识都没有啊?我用手指着小白的鼻子,“你,赶紧给我买房子搬家!” 

      “我才不呢,”她倒也干脆,“我一个人住根本就活不了。”

      这倒是句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有不制造麻烦的房客么?我怎么没碰到过?

我的耐心,那是给逼出来的。哎。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白简直太"白那啥"了。

抱抱衍文,你真有耐心。不容易。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你找了两个要人伺候的大小姐呀。
当地主要省事,就要找不会制造麻烦的房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