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十四)小镇艳遇

(2012-10-13 19:41:00) 下一个

      周末去拜访一个住在蜜月湖边的客户,虽然路程有点远,不过风景如画的地方让人的心情非常放松。我是个很喜欢开车的人,所以也不觉得辛苦。

      小镇里的人总是很自在而友好的,脸上永远挂着亲切的微笑。他们的生活节奏似乎比城市要缓慢很多,悠闲得让人羡慕。

      这不,眼前一个全身披挂专业运动服装的男生,踩着滑轮在我侧面的人行道上快速前进,肩上背着运动包,手里还拿着网球拍,最重要的是,一身结实的肌肉让人眼前一亮。我虽然称不上是“色女”,不过身材好的男生还是吸引力很强的。可惜的是中国人里身材好的实在太少,中国的男生通常身材干瘪,毫无看头。

      可是这个……这个人有点像中国人呢。我忍不住将车速放缓,定睛瞧着这个男生。对了,他不但是中国人,而且还是我认识的人——彭祥!

      因为精神溜号,我差一点撞上前面的车子。急刹车的声音相当响亮,我吓出一身冷汗,紧闭着双眼。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张脸贴在我左侧的车窗上,正对着我傻笑。

      我瞪了他一眼,赶快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他也跟了过来。

      “你瞪我干吗?”

      “还不都是因为你……”我话说到一半又咽回去了,总不能说是因为看他的缘故吧。“你为什么在这里?还这副打扮?”我转移话题。

      “我住在这里啊,刚刚去运动回来。”他头上还在冒汗,一丝男人的味道传进来。“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我点头微笑,他开门上车。

      “你住在这么远的地方?”我很好奇。

      “是啊,所以从来没有请你来过。离你们住的地方有点远。”

      在他的指引下,我们绕进了一条森林小路,又上了一个很陡的山坡,一直往山上开,我一度怀疑我的车向上倾斜的角度超过45度。终于,他的家到了。

      这是一座座落在蜜月湖边山顶的房子。维多利亚式的建筑风格,古典而考究。穿过一条走廊,我走进一个棚高超过20尺的超大客厅,整面墙的落地窗正对着湖面。窗前大片的玫瑰花仍在盛开,绚丽的红色和远处的波光粼粼让我几乎看呆了。

      转过身来,墙上的大幅挂毯和油画显示了主人高雅的欣赏品味。维多利亚式的古典家具与房屋的设计融为一体,就连小的雕塑甚至是绿色植物都是经过精心搭配和设计的。身为一个专业的室内设计师,这里的一切对我有太多的吸引。我贪婪地巡视着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眼睛里充满了惊喜和赞叹。

      “喂,那位设计师女士,你是这里的客人,不是来做设计的。”彭祥手里举着饮料,将我从梦中唤醒。

      “哦,对呀。”我尴尬地笑着,不过——“这是你的品味么?”我指着那些油画问。

      “不是,这些是我母亲挑选的。”他那身现代的运动服和这里的古典风格对比强烈。“这房子是我父母买的,我来了就一直住在这里。”

      我走到精美的多功能厨房,数了数,光冰箱就有三个,还有一个40寸的平面电视。“你母亲亲自下厨?”我指着电视问,这明显是为了做饭时的消遣而备。

     “是我父亲喜欢下厨。”

      “哦?”我无法想象一个成功的地产大亨在这里做饭的模样。

      小客厅里明显是他活动的空间,许多欧洲的艺术摆设已经被挪动了地方,到处是这个现代大男孩的生活用品。

      “要不要留下来吃饭?”他打开冰箱,似乎在安排晚餐。

      可以在如此梦幻的房子里和这么帅气的男生吃饭,谁会说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新来的.偶然看到你的左岸生活, 喜欢你的文笔, 一读就停不下来了, 先打个招乎 :)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咦?又来一个新朋友。又往前看了很多期么,谢谢。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彭祥有缘,希望能牵手!祝福!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最後省略了三千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