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十七)“悲惨”生活

(2012-10-21 18:59:16) 下一个

      周末去参加一个客户的新居派对,她的家是我的设计,看到她那么高兴地给朋友讲解介绍,我也很开心。临走的时候,她托我把一个旧同事送回家。

      出门的时候,天下着小雨,我一路小跑地上了车,那位我要送的姐姐跟得也快,可是一拉车门,门没开。我立刻按了车门上的锁,才给她把门打开。

      这是我这部VOLVO S80的功能之一,无钥匙操控。其实现在很多车都有这个功能了。就是说我只要身上带着车钥匙,不需要按那个遥控键开锁,只要直接去拉车门,车门就会打开。跟我站在汽车同侧的人,一样可以直接拉开车门进入。可是另外一侧的车门是打不开的。

      同样的,启动汽车也不需要钥匙,直接按按钮点火即可。

      我特别喜欢这个功能,它让我不必站在车前面,很傻很忙乱地在包包里大翻特翻地找钥匙,尤其是在东西特别多的时候,非常尴尬。冬天的时候尤其好,不用在外面冻着,直接拉开车门就上车了。

      可是它当然也有一点不好,就是早已经养成习惯不掏钥匙的我,老得先上车之后再给右边的人开车门。这不,就把我们这位姐姐给拦在外面了。

      上车之后,她似乎有点不太高兴。忍了不到一分钟,就开始抱怨了。“我说,你就不能买部高级一点的车么?”

      我愣了一下,我的VOLVO S80是顶级配置,已经很高级了。

      “现在很多车都有遥控锁的,像你这么落后的车早就没人开了。”她好像还挺内行。

      哦,是这个原因啊。

      我刚要解释,姐姐就抢着说:“你这车是二手的吧,肯定很多年了。”

      我想这我这刚开了一年多点儿的新车,在我的精心维护之下怎么看都还是新的呢,怎么能让您看出是开了很多年的旧车呢?

      “为什么?”还好这回她给我机会发问了。

      “新车里都有皮革的味道啊,好多年都散不了的,那才是新车。你这车里一点味道都没有,我上来一闻就知道,是很久的旧车。”她说的斩钉截铁。

      本来还想解释的我,决定保持沉默,把这个人打发走就算了,跟她争什么新旧啊。好几年都散不去味道的皮子,那是什么东西呀。算了。

      当然她也没打算给我解释的机会,她自己找到理由了。“听说你是单身一个人,是吧。这单身生活就是惨啊,女人离了男人可怎么生活呢?老姐姐一想起你每天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我就觉得可怜的不得了。”她的表情严肃痛苦,看来说的是真的。

      “这么说您老公不错了?”我随口问了一句。

      “哎,离了。当初他在外面乱搞女人,我都忍了。只要他能回家,还能把钱交回来,我管他在外面怎么样呢。哎,最后还是离了,姐姐我也命苦啊。”

      忽然,她好像眼前一亮,立刻翻包找起东西来,终于找到了一个从报纸上撕下来的小纸片,上面记了个电话号码。

      “你明天,给这个人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她不容分说。

      “啊?”我愣了,“为什么?”

      “这个人不错的,你得赶快找个人嫁了,你看看你开的这破车,随便找个男人也能给你买一辆带遥控器的车啊。”她把小纸条认真地塞在我的包里。

      “这个人挺好的,是个印度人,今年46岁了,而且从来没结过婚,多好啊,没有孩子的负担。工作也特别好,是个卡车司机,收入高啊,怎么也得5万多。他们福利好,什么保险都有。再说了,无论挣多少,总比你现在的惨日子强。虽然他可能经常在路上跑,但是只要把钱交给你管,你理他去哪儿呢。他搞别的女人你也别管,先生个孩子,再让他买个房子,这样以后就算离婚房子也有你的一半……”

      她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婚姻经来,就好像我跟那位大我几乎20岁的印度卡车司机叔叔已经结了婚有了孩子一样。

      上帝保佑,她家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的有很多女人觉得,只要是个男人就可以嫁,而且一定要嫁,哎。。。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Co 上帝保佑,她家到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这样的人哦!幸亏“上帝保佑,她家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