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二)小白的“真爱”

(2012-09-07 18:51:16) 下一个

      小白说她要搬出去跟男朋友一起住了,对方是跟她认识还不到3个月的香港男生,小白总是觉得香港男生比大陆男生高档一点。为了送她,我在家里开了个小PARTY,只有几个好朋友参加。

      “靠谱儿么?”吃水果的时候,小优问,“他能养得起你么?”这是她考察男人的首要条件。

      “哪儿啊,是我养他呢”,小白托着下巴幽幽地说,“他还是学生呢,在多大读书,没有收入的。”

      “啊?那为什么还要住在一起呀?”小优停下手中的葡萄,张大了嘴巴问。

      “他说可以节约一点费用么。我们两个人只要支付一份房租就好了,也只需要用一部车。他每天开车送我上班,再去上课,晚上下课回来再接我下班。我觉得还挺好的。”当然了,这部车是小白的,那个小男生是没有车子的。

      我觉得可不怎么样,没有收入、没有经济基础的小男生,为了混吃混喝找个小女生回来住,整个一吃软饭的小白脸么。不过我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而是绕了个弯子,“你又不会做饭,他会么?”

      “他才不会呢,一个公子哥,我们俩就出去吃呗。”

      “他什么地方那么吸引你呀?”安安问,我也有点好奇。

      “他长得特别像谢霆锋!”小白兴奋地手舞足蹈,“鼻子、眼睛、嘴巴,都特别像。哈哈哈哈,我觉得我好幸运啊,我好开心哪!”

      我觉得好无聊啊。

      “学着做饭吧,”安安好心地提醒,“那么帅的男生,一定会花心的。管住了男人的胃,才能管住他的心。”

      “可是我最讨厌做饭了,”小白噘着嘴、摇摇头,“不做饭给他就管不住他了么?我还讨厌洗衣服和做清洁,能不做就不做。他既然爱我,就应该宠我,不应该让我做那些我不喜欢的事情。”

      “那哪儿成啊,”安安以过来人的姿态劝小白,“家庭主妇要做的事情可多呢,将来你们要是有了孩子……”

      小白立刻把话题打断,“我不会要孩子的,最讨厌孩子了,吵死了。为什么一定要生孩子呢?两个人过日子不是很好么?”

      我听懂了,她现在找的是“爱情”,而不是婚姻。其实我觉得她找到的连“爱情”都不是,而是“感觉”而已。

      “我觉得我跟他之间是真爱。”小白很认真地说,“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爱我,我爱他。”

      我们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真爱,我没说过我不相信真爱,但是真爱可以当饭吃么?有了爱米饭就自动熟了、衣服就自动变干净了?有了爱大房子就自动跑过来了,工资就自动涨了?有了真爱孩子就自动长大了?真爱靠的是辛苦付出来维系的。

      不过小白是听不懂的。她虽然只比我小四岁,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永远都活在18岁的天真浪漫里。有时候我想,这样也许是一种幸运?

      小白走了。关上门,几个女人很不地道地笑了笑,小优说,你们猜她多长时间之后会被送回来?

      “三个月!”我跟安安异口同声。好吧,让我们看看真爱能不能活三个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哈哈哈哈,你太不厚道啦!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欢颜

你说的很对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偶猜一到两个星期。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婚姻要有一定物质基础。花痴帅哥是小女生的专利。想婚的女人迟早开始现实。

找对象时,感觉够好就没那麽在乎物质;只是还凑合的就比较、互相算计。

小白没准撞上潜力绩优股,就算结果是倒贴,也学了经验。她该还耗得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