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四)单细胞生物

(2012-08-14 15:01:39) 下一个

      小白是个单细胞生物,她的大脑只能考虑非常简单的是或不是,要或不要之类的问题,其余的类似“如果”、“万一”等等这么复杂的状况,统统不在她可以处理的范围之内。她的世界也是非常简单的,非是既非,非黑既白,没有中间地带,没有灰色地带。

      在正式住下来后不久,她很认真地问我,“雅儿,你为什么不喜欢男人呢?”

      “啊?”我大吃一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男人了?”

      “可是,你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啊?如果你喜欢男人,你不是早就交了么?你既然还没交,那就说明你喜欢的是女人了。”

      我愣在那里半天没说出话来,也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才好。没有男朋友就等于不喜欢男人啊?

      “但是,我分析了,如果你喜欢女人的话,你可能就会瞒着我们,所以我们才会不知道。”

      天哪,她还分析了,经过了她那个“白痴”级别的大脑的分析,得出了我是同性恋的结论。

      我说,你们WATERLOO就这么让你毕业了?你导师哪位啊?

      又一个晚上,小白兴奋异常地回到家里,整个人像只雀跃的小白兔。

      “你看!你看!”她迫不及待地献宝。那是一只最新款的LV钱包。

      “假的?”我连想都没想。

      “真的!真的!1000多呢!”她着急地解释。

      我瞪着眼睛看着她,小妞儿一个月收入1200元,还是税前,银行里1分钱存款都没有。拿什么钱去买1000多的LV?

      “信用卡啊。”她继续沉浸在喜悦之中。

      “你拿什么还?”

      “我下个月的工资啊?”

      “你一个月的工资也不够啊,你不吃不喝,不付房租么?不付车保险么?”

      “哎? 我没想那么多,反正我就是觉得,我这辈子一定要拥有一个LV。反正一个月还不完就两个月还,实在不行还半年也可以呀。”她双手紧紧地握着那个LV,看得出来还有点颤抖。

      “信用卡的利息是多少你知道么?”

      丫头摇摇头。“不知道,跟MORTGAGE差不多吧。听说现在利息挺低的,你别担心。”

      信用卡的利率是房屋贷款利率的好多倍好不好?我眼珠子快要瞪出来了。我不担心,又不用我还钱!算了,这些基本知识普及起来,我一个晚上也说不完。人是靠教训长大的。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听到她房间里传来哭声。赶过去才发现,小妞怀里抱着LV在大哭。

      “这是怎么了?”我莫名其妙。

      “为什么别人能有,我就不能有?我就要,我就要!”她一边大哭一边发狠地大喊着,忽然又声音又弱了下来,“我好想我妈啊。如果我在家,就可以吃我妈的,住我妈的,用我妈的,就有钱可以买LV包包了。”

       哎,25岁了,25岁大学毕业的大姑娘啊,25岁的小白痴啊。“唉,我要是你妈,就把你掐死。”我没好气地关上她的房门。
 
      有时候我觉得她简单得可恨,完全没有生活常识,没有独立意识,也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我看来,她根本没有办法在这个社会里生存下去。我很好奇,将来什么样的男人肯娶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