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九)小白痴女郎

(2012-08-01 20:48:48) 下一个

      小优最近行踪不定,经常不回家过夜,我猜一定是认识了什么多金的帅哥。我也乐得一个人清静,有人付着房租,却不回来住,多好!谁知好景不长。

      一个下午,小优忽然带回来一个女生,说是给原来的房东赶出来了,想安排在她的房间里住一段时间。这年头,房东不是不能赶房客么?咋还有这么可怜的房客呢?那小丫头果然长得非常斯文,白白净净的脸庞,说话也有点害羞,声音低低的,老是带着一种不确定。

      “她叫小白,”小优介绍说,“能在我们家住几天么?过几天找到房子就搬走。”

      这么乖巧的女孩子,原来的房主怎么这么可恨呢?

      “其实吧,也不能怪那个房东,他气疯了!”小优说。

      “啊?”我没听懂。

      “她把人家房子给烧了……”

      “什么?什么?什么???”我把眼睛瞪得老大老大。

      “她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开着炉子上的火,人就出门了。结果房子就烧了一部分,而且吧,那人的房子还是个TOWNHOUSE,救火的时候还影响了邻居……”

      我的妈呀,“那房东没追她索赔么?”我开始极度同情起那个房东来了。

      “她哪有钱赔啊,一个月就不到2000块的工资,而且那房东还是她一个远房亲戚。她实在不好意思再继续住下去了,就搬出来了。”

      我后悔,不该那么痛快地就答应了。可是看着不知所措的小白,又觉得她挺可怜的。可能只是一时的无心之失吧,咱总不能因为一时的错误而让人无家可归吧。

      第二天我就知道,我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经过了一场火灾之后,小白对于火大概还处在非常恐惧的状态。第二天晚上我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木头桌子上有一大片被烧的痕迹,桌上放着的一摞报纸也被烧出了一个大洞。家里弥漫着烧糊的味道。我心下一惊,心说不会再来一次吧。仔细检查了一下,还好,桌子是唯一的受害者。

      小白见我回来了,战战兢兢地过来跟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做饭了,我再也不动火了。”小妞儿一边说还一边流着眼泪,一副受尽委屈的样子。

      可是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炒菜的时候,炒锅的温度太高了,她想端下来放到其他地方。可是放去哪里呢?她没有放到厨房的台面上,因为她听说大理石不禁烫,她也没有放到塑料的洗菜池里,因为她觉得塑料也不禁烫,于是她放到了桌子上!后来她又觉得,好像木头也不禁烫(多新鲜啊,木头还会着火呢!)于是她又垫了一摞报纸在桌子上!可是她最后选择的这样东西刚好是最容易着火的!

      “对不起……”她低着头,一副可怜的小白兔的模样。我气不打一处来,“你不知道报纸会着火么?”

      “我知道,可是当时就是没想到。”

      “那么下一次,如果需要把热锅拿下来的时候,你知不知道要放到什么地方呢?”我继续问。

      她摇摇头,“我刚才也想过这个问题来着,可是想了一圈都没想出来,好像哪里都不行呢。”她一脸困惑地抬起头。

      “唉,我的小白痴啊,你不能放到另外一个炉头上面么?炉子总不怕烫了吧”

      “哦?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她乐了。

      我要哭了,我的天啊,找了这么个小白痴当房客,我今后还会有好日子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哎,你还笑,我就只能哭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还真是小白,太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